當你發現自己在舒適區待了太久,試試這六件事

14442971228_32db8126ee

生活中的各種習慣常常讓我們漸漸習慣安逸,尤其是當你已經習慣了每天上班的生活,便不知不覺漸漸失去了改變的能力、漸漸安於舒適區而沒有發覺,並且讓你忘了那些你曾經很想做的事,舒適區是剝奪我們改變能力的兇手,成功的人總是知道這一點,並且勇於讓自己跳脫舒適區,勇敢挑戰自己的夢想。

當你發現自己在舒適區待了太久,試試這六件事。

一、問自己正在做自己熱愛的事嗎

舒適區總是漸漸剝奪我們可以改變的能力,讓我們漸漸忘記曾經想要做的事,特別是自己熱愛的那些事,問問自己正在做自己熱愛的事嗎?你應該把時間留給你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

勇敢作大一點的夢,生命太過短暫,不值得花時間在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上。

二、養成閱讀的習慣

安於舒適區的另外一個壞處便是容易讓自己停止進步而不自知,尤其當你所學已經足以應付工作上的事情時,怠惰的天性便容易讓我們停止學習,養成閱讀的習慣可以幫助你克服這一點,重新找回不斷學習的能力,當你擁有持續不斷學習的能力,才能做出一些改變。

三、放個長假、安排一趟旅行

放個長假、安排一趟旅行的重點不是只有去玩,而是重新思考自己人生的意義、調整自己的腳步,旅行可以讓你發現過去不會注意到的細節,許多人往往是因為一趟旅行之後,回來改變自己的人生。例如和民居食屋的創辦人渡邊美樹便是旅行回來後創辦了和民日本料理店。

閱讀: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

有時候,去完一趟旅行回來後才會讓你發現自己人生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四、找到一個值得你努力的目標

當一個人沒有了目標,便沒有了動力,也就漸漸失去了前進的欲望,你的目標便是你的動力來源、努力的方向。

了解什麼是自己人生的目標是改變的第一步,許多人往往是因為沒有目標才漸漸安於舒適區,找出你認為值得努力的目標,才會有動力跳脫舒適區。

五、學習一個新技能

試著學習一個新的技能,最好是你喜歡的也可以用於工作上的技能,學習新技能可以讓你的能力與日俱進、越來越好,才有更多能力去創造改變。

讓自己不斷學習新技能可以讓自己更容易擺脫舒適區,因為擁有專業技能的人不怕丟掉工作、去做其他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六、試著改變

改變需要勇氣,跳脫舒適區有時候是不容易的,人不要害怕改變,而要勇於接受改變。改變自己原本怠惰的習慣、別安於舒適區。

有時候,我們抱怨得到的太少,抱怨缺少機會,並試著想透過改變環境來改變一切,其實,應該改變的,或許不是環境,而是自己,因為只有改變自己,才能間接改變自己的命運。

如果你不滿意現狀,那麼就試著改變它,最重要的是,別讓自己安於舒適區。

 

(photo credit : sergeevnasty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