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發現自己不再積極時,試試這六件事

12442362925_1fc8c16c13

想讓自己過得舒服點是人類的天性,於是我們常常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更安逸,少了以往的積極度。但是如果你想讓自己過得一個更好的人生,你應該擺脫安逸的習性,讓自己積極起來,成功人士與一般人的差別在於他們知道要讓自己隨時保持積極的重要性。

當你發現自己不再積極時,試試這六件事。

一、培養自己的興趣

要讓自己變得積極起來可以從培養一個興趣開始,這個興趣最好是你喜歡、熱愛,而且最好跟工作有關係的,例如你身處在出版業,那麼喜歡閱讀就會是一個很棒的興趣。

當你對某件事情有了興趣,便會開始想要積極起來,許多人不再積極的原因大部分都是對所做的事情興趣缺缺。

二、克服過往的壞習慣

習慣是造就一個人的重要因素,想想看生活中是哪些不良的習慣阻礙了你進步,例如習慣晚起、缺少運動、作息反覆無常、飲食不正常等等。

請記得,思想造就你的行動,行動養成你的習慣,習慣創造你的性格,性格則決定你的命運。

推薦閱讀:改掉你壞習慣的六個步驟

三、跳脫自己的舒適區

舒適區是阻礙自己積極最大的兇手,正因為安於舒服是人類的慣性,所以當我們不再積極卻往往渾然不覺。試著跳脫原有的舒適區,學習接受挑戰,並且不要害怕改變。

人只有在壓力下才能夠快速成長,學著讓自己跳脫舒適圈,人如果過得太安逸則進步就停止了。

四、找到值得你努力的目標

目標是讓自己積極起來不可或缺的因素,如果沒了目標,就少了前進的動力,找到值得你努力的目標比起其他事情都來得重要。

羅伯特邁耶曾說:「傑出人士與平庸之輩最根本的差別,在於人生有無目標」。找到值得你努力的目標,才能了解什麼是你這輩子最重要的事。

五、找到一個值得你尊敬、學習的對象

沒有競爭對手代表你是孤獨的,因為沒有競爭對手代表你已經是第一名,在你的前方沒有任何人。但人往往都需要一個競爭對手,競爭對手可以督促我們前進,讓我們有了學習的對象。

找到一個你尊敬也值得學習的對象,然後讓自己跟上對方的腳步。

六、建立起新的生活習慣

建立起一個積極的生活,你需要改掉舊有的壞習慣,然後讓自己處於新的生活方式。例如閱讀的習慣、早起的習慣等等。

推薦閱讀:七個成功人士的習慣

當你建立起新的生活習慣後,你需要讓自己適應並且習慣它,才不容易再度失去了積極性。習慣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如果你能改變習慣,就有可能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

人生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這世界唯一不會變的就是變,有時候要勇於接受改變,最重要的是,別讓自己失去了積極性。

 

(photo credit : francisco_osori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