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一定要看過的三本管理類好書

8345885557_a6906c21c3

一、M型社會
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所出的M型社會提出精闢的見解,他認為中產階級將逐漸消失,並且往富有與貧窮兩邊移動,長期下來將造成貧者越貧、富者越富的情況。

二、80/20法則
80/20法則幾乎是所有唸管理的人一定要看過的一本管理書籍,所謂80/20法則,指的是:在原因和結果、努力和收穫之間,存在著不平衡的關係,而典型的情況是:80%的收穫,來自於20%的付出;80%的結果,歸結於20%的原因。反過來說,在我們所做的全部努力之中,有80%的付出只能帶來20%的結果。

三、長尾理論 – 打破80/20法則,獲利無限延伸
這本書堪稱網路時代管理書籍的經典,提出長尾理論的作者認為:「在網路時代裡,即使是不起眼的產品,在網路世界裡仍能找到買家,並可以描繪出一條長長的尾巴,而且所有表現平平的商品的總銷售量不亞於最暢銷的商品的銷售量。」本書作者認為在網路時代裡,80/20法則將會被打破,關於長尾理論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photo via speedoflife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