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你還年輕時,應該盡快去做的十二件事

13976378039_45a2e18f29_watermark

人生總需要花點時間去找尋自我,人生總需要時間來實現你想要什麼和需要什麼。花點時間去冒險、花點時間去愛、笑,哭、和學習。人生很短暫,趁你還年輕時,你應該盡快去做以下這幾件事:

一、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幸福和成功的秘訣取決於你接受自己的程度。如果你依賴於其他人希望你成為誰,那麼你永遠也無法成為你想要的那個自己,但一旦你的愛和接納自己,你便可以好好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二、積極採取行動

不要常常坐著空想,事情不會平白無故發生,走出去,去替自己創造一些價值。當你採取了些行動才會有東西發生變化,而那正是價值所在,價值來自於此時此刻就採取行動,如果還年輕的你都不能積極採取行動了,更何況是你老去以後呢?

三、開始說「我會」

問問自己,太常說「我不會」這三個字了嗎?告訴自己,從今天開始要常常說「我會」。能力還不夠大到可以說「我會」嗎?那麼快去增加自己能力吧,當你越多事情都可以說我會,你將發現自己的才能與影響力會與日俱增,告訴自己,常常說「我會」吧!

四、專注於重要,而不是緊急

人生不要瞎忙,這社會上有不少人生活都很忙碌,但如果你問他們到底在忙什麼,他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好像這樣的忙是理所當然的一樣。人生的目的便是過自己的想過得生活與盡可能的幫助他人與改善這個社會,你應該要去做你認為重要的事情。

五、努力爭取你想要的

偉大的力量來自於達成別人認為你不可能做到的,你不可能不努力爭取就贏得你想要的。所以,如果堅信有些東西是你應得的,那麼就去爭取它。雖然可能沒有那麼快,也許不是今天,但只要肯努力,最終一定可以獲得你想要的,畢竟有很多人這麼做也都達成了不是嗎?那些白首起家的成功人士正是最好的例子。

六、擁抱挫折、面對恐懼

有時候你不得不面對,事情不如你想的那樣發展,但人生就是這樣不是嗎?人生充滿了各種酸甜苦辣,當你甘心做一件,挫折好像也就變得微不足道了。

七、擁抱改變、持續學習

世界可能看起來似乎很大且嚇人,但當你年紀漸長,你越能理解所有事情都是人創造出來的規則。沒有什麼是固定且無法改變的。不要執著於現狀。記得,擁有學習的能力,看似簡單,卻是足以影響你一生的關鍵。無論身處校園或職場,國內或海外,唯有持續不斷的學習,能讓你不害怕改變和困難,找到自己的發光之道。

八、生活保持簡單

現在的時代科技太發達了,生活中有太多的誘惑,其實生活可以過得很簡單。從今天起,刪除你認為不必要的、多餘的,很多事情其實都可以丟掉,人生需要學會減法規則。(閱讀:丟掉50樣東西,我學會勇敢

九、給你身邊的陌生人一個機會

回想一下過去,是否曾經錯過和某些人成為好朋友的機會?有時候,一個簡單的Hello可能就讓原本事情的進展變得不同,總是需要有人先踏出第一步的,你不可能不採取任何步驟就認識任何人,告訴自己,給自己和身旁的陌生人一個機會,其實你們可以變成朋友的。

十、從過去中學習,但不要住進去

不要強調你身後緊閉的大門,新的大門正在你前方為你敞開,從過去中學習,但不要住了進去。有時你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事實,事情將永遠不會回到過去的那樣。記住,每一個結局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十一、把握此時此刻

不妨想一想十年前的你在做些什麼?結交了哪些朋友?對自己有什麼樣的期望?正在做著什麼樣的夢?如果當時有人問你十年後的成就,你是如何回答對方的?你現在的生活情況是否是當年所期望的?十年的時間過得很快,轉瞬即逝,不是嗎?去的便不再重來,時間消逝了也不會再重來一次。重要的是,現在每一分每一秒正在走過,重要的是,珍惜此時此刻!

十二、人生至少為自己全力以赴一次

人生有太多時刻我們都沒有全力以赴,至少是留了一手。從今天起,告訴自己,人生至少為自己全力以赴一次,很可能是你長久以來的夢想、很可能是你想創業的念頭、很可能是想環遊世界幾個月但礙於現實一直沒去做。告訴自己,沒有藉口,人生至少為自己全力以赴一次。

還有什麼是你認為年輕時一定要做的事情呢?跟大家分享你的想法。

 

(photo via audiolucistore,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