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還年輕時,你一定要懂的七件事

9441923498_9ebb9ff2f1_watermark

很多你平常疑惑的問題有時候只能靠經驗來回答。不管是你的年齡、身材,或是生活總是充滿了懸而未決的問題。不要要求別人給你問題的答案,他們不能給你,因為你必須透過自己來經歷這些問題。如果你還年輕,有些事情可能要在你老去之前趕快懂得,例如以下這七件事。

一、成為一個完全獨立自主的人

你必須每天自己100%的自我獨立,學會自我尊重、 重視自我價值和愛自己。你要學會看清自我,而不能老是依照別人的想法而活。相信你足夠好,足夠聰明,有足夠的吸引力,並且足夠強大。相信!相信自己!決不讓不安全感和消極來干擾你的生活。另外,總是會有人想告訴你,你不能做什麼,你的任務便是微笑和證明他們錯了。

二、別安於舒適區

沒有什麼比安於舒適區更令人感到可怕的了,如果你想阻礙你的成長,那麼就留在原本令你舒適的地方,然後不斷替自己找藉口。另一方面,你要停止為情所困,你要開始知道人生還有更重要事情等你去做,你不應該有任何藉口來拖累你。人生更加沒有任何藉口每天一遍又一遍做完全一樣的平凡事情。生命太短暫了,問問自己,什麼事可以讓今天的你更接近你想要的明天,什麼是你老了以後會感慨萬千與後悔沒去做的事?

三、替自己爭取

做你認為正確的事情,這世界上很少有事情是容易的,短暫的逆境和失敗這兩個是你生命中的導師,遇見了代表你又更接近成功了。想想是什麼事情可以讓你老了以後一覺醒來,突然驚嘆於你的生活,如果怕自己老了以後一醒來是帶著感嘆的心情,那麼現在就重新調整你的生活與步伐,加緊努力去達到你想要的未來。

四、挑戰自己

如果你因為現實壓力而忽略了你自己的興趣與熱情所在,那麼你很可能是在自欺欺人,這樣就好像假裝自己不喜歡那些事一樣。記住,別做一份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工作、工作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喜歡,當你喜歡你的工作,便可以投入一切心力在上面,並且努力讓自己成長。挑戰自己,戰勝自己過去的個人記錄,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做這件事,你必須要用自己的雙腳去達成。不要擔心路上有多少路障、不要擔心路有多麼的彎曲、不要擔心有多少道路崎嶇不平,只要繼續做你專長並且有興趣的事,那麼總有一天你會證明自己才是對的。

五、勇於競爭

競爭沒有不好,只要不是使用惡意手段,競爭便可以幫助你更加成長,人有時候都需要一個競爭對手,這可以督促自己更努力往前邁進,競爭是有時候是進步的動力來源。保持積極、持續努力,生命是關於如何打破自我的極限與挑戰我自我潛能並獲得更好的人生。當你克服了越多的障礙,你就變得比以前更強大,一個無論跌倒幾次都能再站起來的人,是任何人都打不倒的。

六、放手發展,擁抱變化

想想過去,有多少次我們都留了一手,想想過去,有多少次我們並沒有竭盡全力。在你還年輕之前,告訴自己努力替自己的人生全力衝刺一次,同時感謝你過去所有的經驗教訓,並向前邁進。生活中充滿了各種變化,除非你願意改變,否則你將成長有限,當你讓自己擁抱改變,有天當你回頭看你將會發現自己已經成長了不少。

七、時常保持積極的態度

一個小小的態度改變有時候會產生很大的差異。成功的人通常都抱持正向的態度,不抱怨自己為什麼沒有資源、不抱怨為什麼沒有人幫忙,因為他們知道人一定要先靠自己,當自己努力盡人事、聽天命之後,才會有人過來幫你。

你的生命太重要了,時間就是生命,浪費時間便是浪費生命,只有當你開始努力,機會才會進入你的生命。

職場工作好書推薦:
博客來:打造將才基因

 

(photo via gageskidmore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