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來自於享受自己所擁有的,十一個讓自己更快樂的人生態度

Children Wearing Sunglasses in Circle
雖然生活絕不是完美的,但這是你的人生,你應該選擇感謝它。所謂的快樂便是評估你所擁有的,享受生活、事物以及其他周遭的小事。你幾乎可以隨時隨地享受你所擁有的東西,並對你周遭的事情做出最好的反應。生活並不完美,但它還是相當不錯的,你只需要…

一、了解你的優點

你並不需要晉升到公司最高階職務,或者是百中選一,然後才能自我感覺好極了。因為你不是一個失敗者,從來沒有人天生就是失敗的,也沒有人是完美的。因此,了解你自我的優點,遇到挫折跌倒了要有站起來的勇氣。

二、鍛煉你內心的力量

你的人生是你的,花時間去選擇你想要做的,愛上你生活中所做的事,並確實喜歡它。自己的生活要由自己來控制,沒有人可以替你做這件事,你要自己來做。

三、愛己所選

你生活的很大一部分是你每天所做的每個小選擇所造成的結果。如果你不喜歡你生活中的一些部分,那麼是時候開始調整自己的人生了,替自己做出更好的選擇,就是此時此刻。

四、接受自己

太多人每天都喜歡浪費時間和別人比較,並羨慕別人擁有的東西自己沒有,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只有當你接受你的一切,你才會真正找到幸福和成功。

五、停止希望別人認同你

你不必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離開他人對自己的主觀意見,不要活在他人的意見中,讓別人愛你是因為你這個人,而不是因為他們希望你是誰。

六、把時間奉獻給有意義的活動

你每天做了什麼都很重要,但你為什麼做那些事更重要,了解你自己為什麼要做那些事是人生的課題,人的一生時間有限,你應該把時間拿來做你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如果你的人生就只剩下十五分鐘,那麼就讓那十五分鐘充滿意義吧。

七、享受學習和成長

你必須承認你所犯的錯誤,並從中學習與從失敗中獲得教訓,給自己第二次機會讓自己成長並超越你過去的失敗。這是關於學習的課題,你必須積極地調整你的態度和努力對未來的可能性付出。

八、放手你不能控制的

不要強求一些不屬於你的東西,很多事情都可以透過努力得到,但還是有一些事情是無法強求的,放手那些你無法控制的,選擇珍惜擁有你可以控制的,很多事情都要順其自然。

九、盡其所能

最大發揮你可以做到的程度,不要讓一些藉口阻礙你成就一件事,也不要替自己找藉口,人生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浪費。此時此刻就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此時此刻就可以開始做一些你認為最重要的事情。

十、欣賞每一天的價值

如果今天並沒有變成你希望的那樣,那麼明天又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今天比昨天更好,而明天又比今天更好。最重要的是每天你都可以有一個選擇,選擇無論今天是多麼的艱難,你總是可以試圖用積極的態度結束每一天。

十一、微笑過每一天

人生充滿各種酸甜苦辣,但你可以選擇微笑過每一天,快樂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與其如此不如開開心心過美一天,難過無法讓你渡過難關,但微笑卻可以感染他人並且幫助你挺過一些關鍵時刻。

快樂來自於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生活周遭的一些小事都可以是快樂的來源。

你做什麼讓自己快樂呢?歡迎分享。

好書推薦:
博客來:《哈佛最受歡迎的快樂工作學
博客來:《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

 

(photo via spirit-fire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