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人生難題你要了解的七件事

2413888020_c0ed349189_watermark
人生一直在面對生活中各種難題,有些人在這過程中克服種種困難,最後達到成功,有些人終究還是無法克服某些難關,最終只能當個平凡人,面對人生的各種難題,要如何面對?以下是七個面對困難你應該要有的態度。

一、勇敢跳脫舒適圈

改變很困難,因為改變意味著原本熟悉的事物變得陌生,大部分人都會因為目前環境的舒適而不敢輕易地去嘗試未知的事物。但只有當你勇於跳出自己的舒適圈,勇敢去嘗試,才知道做了之後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沒有人可以強迫自己改變,只有自己發自內心的改變才會真正去接受改變,擁抱改變。

二、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內心存最好的希望,做最壞的準備。做壞的準備不意味著消極的態度,而是當不幸到來時,才不會顯得手足無措。即使知道可能面對失敗,但仍要奮力一搏,做好該做的準備,做最好的規劃,這才是面對挑戰正確的態度。

三、享受過程

不管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體驗過程中的樂趣,而不是追求結果如何,世事多變,事情不會總朝著我們想要的那樣發展,但如果能享受到過程中的甜美,結果就變得不重要了。盲目追求目標,反而讓人忘了享受人生的旅程! 重要的不在於達成什麼,而是享受當下,大部分人多半都活在過去或未來中…

四、成功的敵人:時間與自己

如果你決心要成功,你最大的敵人或許不是別人,而是時間與自己。你必須不斷的與時間做拉鋸戰,因為時間不回頭,你只能用有限的時間做最多的事,而你另外一個敵人就是你自己,當你決定邁向成功時,有很多東西會出來誘惑你以及阻礙你,例如怠惰怠惰、玩樂等等,所以你必須想辦法克服這些誘惑並且戰勝自己。

五、把握現在

雖然我們都知道生活裡能把握住的只有現在,可是很多人可能連自己都不曉得,大部分人老是同時活在昨天、今天及明天。你可以仔細想想,是否老是在回憶以前的種種?幻想自己未來會過得如何?自己是不是動不動就說以前如何如何?會不會常說等我以後有錢了就會做什麼? 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也只不過是一種期待而已,此刻我們所擁有的只有今天,或是說的更具體一點,我們只擁有此刻而已!

六、成功操之在己

人生一直在面對各種問題,也一直在找問題的答案,面對問題是每個人的課題,努力找尋自己的答案更是每個人的責任。當你遇到挫折時別氣餒,那是老天給你的考驗,太容易得到的東西便沒有價值,這也是為什麼真正成功的人會那麼少的原因!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記住,你的人生永遠是你自己決定的!

七、相信努力終會有收穫

Mother house創辦人山口繪里子說:『努力終究會有回報 。』我們在大多數的情況下,不屈不饒地克服阻礙。有時候我們感到沮喪,就向勵志書籍尋求慰藉。美式足球傳奇教練文斯說:『放棄者絕非贏家,贏家絕不放棄。』你必須自始至終相信,你今天的任何努力最後一定會回報到你身上。

面對人生各種難題,不要害怕改變,關於擁抱改變,相信《誰搬走了我的乳酪》這本書可以給你很大的啟發。如果覺得自己一個人很難成功,那麼就看看《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這是關於一個日本小女生山口繪里子的成功故事。

面對人生難題,不要退怯,當你選擇勇敢前進,便會有所成長。

好書推薦:
博客來:《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博客來:《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

 

(photo via soldiersmediacenter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