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透過實際行動表達你的愛的方法

402474115_10aee2ae33_watermark

告訴別人你愛他們其實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但你可以不說任何話就展現你的愛嗎?偉大的行動總是勝於偉大的雄辯,當談到愛,重要的是要學會如何用實際行動表達你的愛。你還記得是誰說他愛你很多次了,但那只是在言語上以及不協調的肢體語言上?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你不應該告訴別人你愛他們。以下是幾個用實際行動告訴他們你愛他們的方法。

一、付出時間

不管你多忙,你應該總是找時間愛你愛的人。你可能有大量的重要工作和會議,也許你的伴侶,父母或朋友了解它。但透過手機打給他們並不難,或是,找個空檔,喝杯咖啡,或是一個週末野餐也是一個很棒的想法。

二、聆聽他們

表達你的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聆聽他們。聆聽對方,聽他們說些心事,即使是枯燥乏味的。如果他們問你他們是否之前已經告訴你這個故事,為什麼不說:『是的,但你能不能再說一遍,因為我已經忘了一些細節?』 如果他們喜歡講這個故事,不妨耐心地聆聽他們的分享。

三、親吻和擁抱

當談論到如何透過行動向別人展示你愛他們,親吻和擁抱的溫暖或許是最好的。無論是早上還是晚上,都可以給他們一個親吻或一個擁抱,讓他們知道你在乎與想念他們,這是表達你的愛意的絕佳方式。

四、使他們的生活更輕鬆

這個意思不是給他們錢或完成所有的任務,或者做類似這樣的事。這個意思是做小的事情,如倒垃圾或購買所需的食物,或做一些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儘管它可能看起來像小事情,但如果你做了可以使他們的生活更容易一點。

五、來點驚喜

很多人喜歡驚喜,你所愛的人中大部分一定也愛這個。有時候一點小小的驚喜便可以透露出你是真心想給對方一點溫暖,他們一定也感受得到你的愛意。

六、發送愛心簡訊

如果你愛的人的生活離你很遠,為什麼不給他們一個愛心簡訊?談到愛情,距離有時候不是問題,你仍然可以向他們展示你真的關心他們。一個小小的簡訊便可以證明你愛他們。

七、為他們做飯

很多人通常是在特殊的場合做飯,如感恩節,聖誕節,情人節和生日,但為什麼不煮一些特別的東西給你愛的人?找出自己最喜愛的食物,並嘗試今天做出來。你甚至可以煮了之後,並在其工作場所或其他場合公開給大家驚喜。

八、支持他們

每個人都會犯錯,這是人的本性。因此,重要的是在你愛的人遇到困難時支持他們,即使你曾經告訴他們不應該這樣做,但最後他們還是這樣做了,現在後悔了,不要告訴他們:『我告訴過你了。』支持他們,並告訴他們這是人生必經之路,我們只要從錯誤中學習、持續前進即可。

學習用實際行動表達你的愛並不一定是困難的,即使是最微小的事情還是可以讓平凡的一天變得很特別。

你如何透過行動表達你的愛?

好書分享:
博客來:《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博客來:《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

 

(photo via denise_mayumi,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