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個加速你達到美滿生活的方法

11245814233_a816a42c23_watermark
很多人都希望每天自己可以有很棒的表現,但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方式。事實上,人們有幾個基本的需求便是成長和貢獻。如果你想提高你的貢獻和專注於成長,這裡有一些方法。

一、傾聽你的直覺

直覺通常是一個人內在的聲音,而且它多半都是正確的,且會與我們一般的想法有點衝突,當你選擇傾聽直覺,它會帶妳走向正確的路。

二、想法明確

想法明確是讓你的生活達精益求精的地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研究顯示,只有5%的北美人知道他們想達到什麼樣的目標。讓你的想法具體明確,可以加速你在生活上追求卓越。記住,完成夢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要準備犧牲一些時間和精力。

三、學會說不

學會拒絕參加你不感興趣的事,並選擇做你最喜歡的事情和活動。學習說不是每個人的課題,但要委婉且有技巧,別讓人覺得你很掃興。當你變得更加熟練,你就會知道如何以及何時說不。我們的生活到處充滿了誘惑與邀約,但你不是超人,不可能做每一件事。

四、不要害怕改變

關於擁抱改變可以參考培養不會被淘汰的能力:擁抱改變這篇文章。當我們改變一些東西,我們可以得到新的體驗和新的視野。改變有助於我們找出什麼對我們來說是更好的,有時我們害怕新的事物,那是因為人類害怕未知的東西。要肯定自己,嘗試新的角色,面對新的形勢和不斷變化的氣氛。

五、過一個幸福和充實的生活

生活中沒有必要處處思考任何大小事,你需要的是採取行動。改變你的生活過著快樂充實的生活。做一些可以讓你興奮的事情,如果你遵循這些規則,就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充滿幸福。

六、尋求生命導師

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不需要獨自面對生活,因為很多人都願意幫助你。優秀且經驗豐富的導師可以教你如何面對不同的生活環境,以及如何處理困難。很多人擁有激勵別人的能力,如果你找到一個導師,你的生活會在某種程度上變得更加容易。你不會感到孤獨和迷茫與內心衝突。

七、把握此刻,放眼未來

不要讓未知的東西來統治你的想法和你的生活。如果你是一個夢想家,那麼就刻劃你的未來藍圖和付諸行動。但如果你是一個悲觀主義者,就請停止它,然後享受生活的此刻。考慮太多未來,並沒有辦法讓你現在的生活更好,重要的是把握此刻!

八、給自己一點空間

獨處一會兒有時是非常重要的。你需要一些時間去整理你的頭腦,樹立新的生活優先次序。我們經常照顧別人,而忘記了我們的自己的需求和問題,使生活上充滿障礙。不要管其他人期望你做什麼,那不是一個好主意,如果你把握自己的時間,你將有機會成為了解自已和充實的人。

九、不要滿足於退而求其次

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機會,你現在的生活景況只是暫時的。我們會認識新的人,面對不同的情況,有時會失去寶貴的東西,但沒有必要感到淒慘和退而求其次,這不會讓你快樂。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平等,所以要盡量聽你的直覺,並了解什麼是最適合你的,這將幫助你做到精益求精。

十、不要和他人比較

不要浪費時間把注意力集中在其他人的成就和成功,這樣的行為會讓你覺得在某種程度上自卑或困惑。當你意識到有人比你更好,你可能會覺得自己洩氣。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專注於你的生活,讓你的夢想成真。

十一、了解你的慾望

想像你的夢想,並試著達成你的夢想。想像你成功的願景,就像吸引力法則告訴我們的,並且付出努力去實現它。

請記住,思想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所以不要害怕,追求你的願望,享受你的生活和慶祝每一天!

好書分享:
博客來:《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博客來:《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

 

(photo via dlee13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