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薪資待遇之外,一份工作應該給予的10個工作條件

2392869301_65bb870ab9_z

 編輯/蕭譯婷

當社會新鮮人離開校園,進入職場之時,有公司認為你有能力能勝任這份工作而給予你工作機會與令人滿意的薪水,你是否會喜孜孜地接受,而未仔細過評估過這間公司所能提供的工作條件,導致到職後你才發現這份工作不符合你的需求。

在這種情況下,你可能在換了幾份不盡理想的工作之後才理解到,在僱傭關係當中除了薪資待遇之外,公司也該提供適合你的工作環境與條件。你的學歷與工作經驗會使你體認到,自己的專業能力在勞動市場當中值得更好的待遇。

而當你發現自己現在所處的這間公司,已無法提供你期望的待遇時,你應該主動向公司爭取,否則就可以選擇離職,並尋找另一份符合期待的工作。但是,若要獲得讓人滿意的工作機會,在面試過程中就可以藉由詢問面試官來得知未來的工作條件與環境,並且努力充實自己、努力工作,來爭取更佳的工作條件。除了薪水待遇之外,《Forbes》撰稿人Liz Ryan提出在評估一份工作機會時,你該注意的十個工作條件:

1.一個適合你與其他能力優秀的同事一同腦力激盪的工作環境。

2.當員工努力工作而表現優秀,公司會給予認可與獎勵。

3.若員工有優秀想法,主管會給予機會使其付諸實行。

4.尊重員工在工作之外的個人生活。

5.公司對組織的未來有願景,並能幫助你實現個人目標與理想。

6.公司組織是個有共同目標的共同體,而且內部職場關係和諧。

7.工作內容具有挑戰性。

8.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且有合適的設備與辦公用具能輔助你的工作。

9.有遠見的且優秀的領導團隊,並與你共享相同工作價值。

10.溫暖且有人性的工作條件,能使員工有歸屬感並願意為公司付出。

參考來源:Forbes

圖片出處:jcorr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