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力量–改變形象不需開口

2771514026_dfff6001d8_z

編輯/Lily

你曾困惑過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吃了別人閉門羹? 錯失一件胸有成竹的事卻搞不清哪裡出了問題? 第一印象很重要,而我們無聲的動作也會影響別人對我們的看法。 WordStream的CTOLarry Kim 在Inc.雜誌網站上,整理出肢體傳遞訊息的各種研究,與我們分享。

1.歡迎

FBI探員及行為分析家Joe Navarro說”當我們看到喜歡的人事物時,我們的眉毛會拱起,臉部肌肉會放鬆,手臂會更柔軟,當看到這種人我們可以歡迎他。

2.我很不可靠

你絕不會想傳遞這種印象給別人。遲到就是無聲的告訴他人你不可靠也不重視對方的時間。

3. 彼此的共通點

我們會被和自己像似的人吸引。心理學諮商師t Valerie White 說 “當你以對方的模式說話時,就能得到回應。” 模仿對方的肢體語言能拉近彼此的關係。

4. 沒自信、說謊

Navarro在詢問嫌犯時發現他們都有個特點,在缺乏自信或是說謊時,肩膀會微微抬高。無聲的暗示對自己說的話缺乏自信 。

5. 和你相處很快樂

德國學者研究小提琴演奏家在表演前點頭示意拉弦的動作,能在整個表言結束後,仍留給觀眾很好的印象。也許你不用上舞台,但在開會時對其他人微笑點頭能讓你如魚得水。

6. 我可能在欺騙你

大家普遍誤會說謊的人會避諱眼神接觸。事實上,心理學家Ronald E. Riggio說騙子更喜歡做眼神接觸,他們會試著增加對視的機會。為了看起來真誠,反而會做過多的眼神接觸。

7. 掌控局面

心理學家 Dana Carney, Amy Cuddy, Andy Yap 在他們的研究發現,姿勢能增加自信心和能量。擺出有自信的姿勢2分鐘能減少壓力賀爾蒙。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517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