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七秒,對你的一生影響甚大

這七秒,對你的一生影響甚大

你的人生當中,大部分的時間都無關緊要,但是有個7秒特別重要,這七秒可能會影響你的人生。

1.

假如有一天你早上醒過來,準備要去上班,在你去上班的路上,有個人面對著你走過來,看了你一眼,然後走過去。

這個時候,這個人的腦袋在想什麼呢?他可能會閃過去三個問題。

1.你這個人大概什麼樣的一個人?
2.你這個人,大概是做什麼樣的工作?
3.你這個人,適不適合當我的朋友?

上面這三個問題,轉瞬即逝,一閃就過去了。但是,這個人的大腦,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去尋找這三個問題的答案。而研究顯示,這個時間長度大概是7秒。

你沒有聽錯,是七秒。你在別人心目中是什麼樣的印象,是好的還是壞的,大約在七秒之內就可以決定。

很多人聽到這裡,可能會想問一個問題:那就是,我要怎樣在這七秒之內,表現出絕佳的印象?

2.

大量的心理學研究指出,人們只需要短短的幾秒以內,就可以從他人的衣著風格、衛生習慣、眼神接觸等訊息,決定是否接受或是拒絕對方進入自己的社交團體。

社會心理學家認為,人際互動的前面五分鐘超級重要。甚至,你是否喜歡對方,可能在初次見面的前面7秒就可以決定。

在這關鍵的重要七秒裡面,有四個因素非常重要。

1.肢體語言

很多時候,我們就沒講任何一句話,也可以讓對方感受到喜歡或是厭惡,這些都來自於我們的肢體語言所透露出的訊息。

比方說,我們有時覺得某人很高冷,那是因為他的肢體動作,就透露著這樣的訊息。

你的肢體語言透露的訊息,比你想像得還要多,要讓別人喜歡你,你可以善用的肢體語言有:

眉毛閃動、傾斜頭部、頻繁地微笑、互相凝視、鏡像效應、開放姿勢、移除彼此間的障礙物、眼睛睜大…等等。

2.穿著

你可以長得不帥,你可以不漂亮,但是你看起來,一定要乾淨。

有乾淨的外表,才會給別人好的印象。

3.眼神接觸

即便是眼神的交流,也會決定一個人喜不喜歡你。如果你想在七秒之內建立好的印象,你可以用的眼神接觸方式有下面幾種。

1.長時間的凝視

當一個人喜歡一樣東西,他就會多看幾眼,這裡要注意,眼神凝視的時間要抓得恰到好處,凝視太久會讓對方感受到威脅。因為凝視有時候代表著你正在看著你的獵物。

2.瞳孔放大

研究顯示,你會更喜歡瞳孔偏大的眼睛,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女生都喜歡帶放大片的原因,因為瞳孔放大會讓別人更喜歡你。

3.回眸

回眸什麼意思呢?就是不捨的看著對方。什麼叫做不捨?比方說當對方走過去的時候,你不經意的往回頭看一下。這裡的不經意也要抓得恰到好處,因為太過明顯會變得很像變態,反而會給對方不好的印象。

4.氣質跟姿態

氣質跟姿態說起來有點抽象。比方說,你的走路姿勢是不是看起來很有自信?你的表情是不是看起來開朗?你是不是看起來好相處?這些都跟你的氣質還有姿態有關。

比方說,在《關鍵下一秒》這部電影裡面有一幕,女主角走進去一間咖啡廳,在這個過程中,她不用說什麼、她不用講任何一句話,你就能感受到她的氣質。

氣質跟姿態,這兩個東西,跟肢體語言一樣,會影響你給別人的感覺。

3.

每一天,你走在路上、你出席某個場合、你遇見的每一個陌生人,你都在經歷無數個7秒。

這關鍵的七秒,會決定別人對你的印象好壞。

人,其實是一種很會觀察小細節的生物。

從你的走路姿態、肢體語言、穿著,到你的表情跟眼神,別人都會觀察到。

要建立好的第一印象,你必須特別留意,跟陌生人接觸的前面七秒,這七秒,對於你是否可以在對方心目中建立好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