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辦清單不是這樣用的!提高效率從列代辦清單開始!

4457794763_ba603e7064_z

編輯/Lily

一個個劃掉代辦事項應該是很累人的吧?對上班族的你來說,劃掉洗澡這個事項是不是讓你覺得很開心?完成一件事的感覺讓你覺得棒透了。但是,這樣用你的代辦清單是不正確的!並無法提高你的做事效率!

普立茲獎得主Charles Duhigg在他最近撰寫的《Smarter Faster Better》書中提到,把最容易完成的事放在代辦清單中的第一項代表你只是在安慰自己,而非提高效率。也可以說,你只是享受在完成事情的滿足感中,即便是荒謬的小事。Business Insider的專欄作家Shana Lebowitz從《Smarter Faster Better》為我們整理出使用代辦清單的秘訣,與我們分享。

1.設定高目標

高目標就是要那種聽起來充滿野心又看似不可能的目標。聰明的目標訂法要包含明確性、可衡量性、可行性、時間性,基本上就是要具體。要使高目標發揮功效,必須將其分解成能實現的做法。

2. 明確性:

任何事開始著手前,必須要有充分的知識背景。 清楚的搜尋相關資料。

3. 可衡量性:

寫下事項前,我會先預測自己將會用到哪些資源。越精確越好。

4. 可行性:

確定這件事能夠完成。你需要確認你滿足所有的執行條件。

5.時間性:

列出執行的時間,例如晚上9:00到隔天早上11:00

聰明的代辦清單能提升做事效率,你知道你不只是在完成任務讓自己開心而已。這麼一來,你不會感到迷失,你永遠清楚下一步該怎麼走。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notahip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