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科學證實 —— 克服恐懼的5個有效方法!

PLFB4I53U4

每個人都曾經恐懼過,我們擔心自己會不會被裁員,能不能夠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能不能跟老闆處得來,公司會不會倒閉,我們有時會處在恐懼之中,而恐懼就是成功最大的敵人。

Adknowledge的行銷主管ANITA NEWTON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了5個已經經過科學證實,可以有效地用來驅趕恐懼,供我們參考。

1.深呼吸

當你感到恐懼時,就花幾分鐘的時間做點深呼吸,深呼吸已經被證實可以緩和情緒,當你做了幾分鐘的深呼吸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突然感到舒服許多,也不會像之前那樣恐懼了。ANITA NEWTON還順便提出了她自己所用的7-11呼吸法,吸氣,然後在心中數到7;再吐氣,然後在心中數到11。

2.試著讓自己抽離

做點跟你所擔憂的事無關的事情,例如去看場電影等等,你可能會因此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其他的方法,例如讓自己大睡一覺、慢跑、散步等等,都是讓自己從恐懼中抽離的好方式。

3.把心中的恐懼說出來

有時候面對恐懼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它大聲說出來,可以跟朋友聊聊、抒發給家人聽等等,都是不錯的方式。ANITA NEWTON也提到,每當她感到焦慮時,就會把它寫下來,通通寫下來,無論是任何負面想法,還是非理性的恐懼,全部都把它寫在紙上,寫完後,心情也跟著變好了。

4.問自己一些問題

例如問問自己,如果最糟的情況發生了,結果會是如何?如果你被炒魷魚了,你會吃不下飯嗎?你的另一半會選擇離開你嗎?其實,最糟的情況,通常不會發生,而當我們先設想最糟的情況,往往就會變得比較沒有那麼恐懼,因為已經知道最壞的情況發生會如何,當然也就會變得比較能夠接納恐懼。

「問自己一些問題,然後誠實地回答,能更讓你變得比較好。」ANITA NEWTON說道。

5.尋求他人的建議

ANITA NEWTON提出,當你感到恐懼時,那就去尋求別人的建議吧,ANITA NEWTON認為有兩個方式可行:

1.到室外走走
2.幫助他人

有時,我們深陷在恐懼之中,那是因為我們是當事人,而旁觀者清,別人給的意見,反而能給我們當頭棒喝。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