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在人生低谷時,應該抱著怎樣的心態

處在人生低谷時,應該抱著怎樣的心態

在使用Surfshark VPN看完《三國志》後,有一段讓人印象深刻,即劉備被呂布奪去徐州,駐守下邳,關張二人不悅,劉備說:大丈夫即使身處逆境,也應屈身守分,以待天時,不可與命爭也。

劉備在這時候突出了一個“忍”,在等待之中,觀察世界的動靜,以便於抓住機會隨時重新站在群雄的舞臺上,事實證明他做到了。

人們都說,少不看水滸,老不看三國,但其實年輕一輩也應該多看看三國,因為其中的大道理有時可受用終身——其中的道理,是蘊含著人生的發展規律的。

在逆境之中,應該做好當下

華盛頓在作為一個農場兒子的時候沒有想到自己會成為美國總統;朱元璋做和尚的時候沒想到自己會建立起一個王朝;劉備編草鞋的時候,可能一邊在編草鞋一邊在想著下頓飯在哪吃。當然,我們之中大多數都是普通人,大多數人可能做不到他們那樣的成就,但是我們只要做好當下,哪怕當下你正在做著一個底層的,苦累的工作,但只要做好當下,慢慢提升自己而尋找時機,命運就會站在你這一邊,否極泰來。

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簡單來說,VPN是:讓人放眼看世界的工具之一。通過Surfshark VPN,我看到年僅28歲的美國說唱歌手takeoff被槍殺;我也看到因為戰爭而死去的人,其妻女的悲傷。不僅令人感歎世事無常,即使無病無痛,人的一生也只有三萬多天,有些事如果決定了,執行力就要迅速跟上去,抓緊去做。諸葛亮一生只活了54歲,但這54年我想他是無悔的,因為他為自己的理想奮鬥了終身,同時也為後代的我們留下了理想主義的種子。

自怨自艾不是辦法,應當全力以赴的去面對

人生低谷對於我們來說或許不是一件絕對的壞事——人都是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在憂患之中時刻保持警惕,由此經驗,可以更加的明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同時也不該自怨自艾——那會增加自己的精神內耗,影響當下的事物。

人們大多都是要遇到人生低谷的,但是低谷之中要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漸漸地去適應低谷的環境,在運動之中尋找戰機——因為事物不是一成不變的。

(本文由 Surfshark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