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來的女生》第二季讀後感

《轉學來的女生》第二季讀後感

第二季跟第一季一樣,開頭都是由娜諾轉學過來,這季跟上一季不同的是,故事變得更加血腥黑暗,並出現一個新角色由理。

1.懷孕

長相帥氣、個性風流的渣男到處和女孩做人與人的連結,又不會戴套,導致許多女生懷孕,多數女生覺得羞恥便選擇隱忍、墮胎,唯有一個女生持續頂著大肚子來上課,因此飽受他人冷言熱諷。

而男生因家裡有錢有勢,多數醜聞都被壓了下去,也沒有好好了解自己是背負多沈重的責任與罪惡。

在我求學時也不乏看到這種狀況,男生帥氣風流,明明醜聞一堆,身邊仍不缺女生的追求,女生總認為自己可以用愛感化對方,殊不知對方只是玩玩而已。

2.真愛

一間都以女生為主的學校,因面臨環境變遷便開始召男生入學,而傳統的女教官卻無法忍受變化。

原來她曾受傷過,偏執地認為男人都不是一個好東西,但愛就是暖暖的感覺,無論任何形式都是愛的一種。

這大概是最溫暖的一集。

3.由理

這集闡述由理的由來,她出生貧寒因而被同學瞧不起,又被兩個女生抓住把柄,只好成為他們的走狗,默默等待復仇的時機。

最後卻反被殺,靠著娜諾的血液復活。

4.制度

「不知道傳統的由來,只因眾人向來如此,便一樣畫葫蘆的做著同樣的事情。」

這個新生訓練必須完全服從學長姐的命令,無論被逼迫吃著爬滿蟲子蠕動的食物、被言語騷擾、甚至要求脫衣服、做出人體蜈蚣污辱人尊嚴的事情,全都得照做。

在娜諾的挑撥下,娜諾全身綁上氣球,新生們被迫蒙起眼拿起球桿去打擊娜諾。這讓我想到「絕對服從權威的可怕」。

就像二次大戰納粹人屠殺猶太人一樣,領導人不斷洗腦底下的人,一個理性的人都知道殺了人意味著永遠抹去他在世上的存在,但卻不斷接受錯誤的訊息,合理化自己的行為,礙於情緒和地位上,抹滅自己的良知參與這件事情。

(這集的運鏡有些尷尬,忽大忽小的。)

5.解放

「所有規則都是為了公眾利益著想而制定,然而製定者卻不會正當行使規則。」

原本發展出來的制度本意是對整體福利和人類著想,就像共產制度,當工業革命後,需要人力的工作逐漸被產能更高的機器替代,有些人失去了溫飽,便流落街頭,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於是有人提倡出「共產主義」,只要大家都有工作都有飯吃,就不會那麼痛苦,但現在卻演變成上位者為了統治方便,允許人民只能有單一思想,原先的好意卻逐漸扭曲。

但誰又能分辨是非正確呢?即便從黑白混濁的校園牢籠逃出,外面的世界也一樣黑白。即便暫時得到解放,殊不知也只是進到另一個牢籠罷了。

6.珍妮X

網紅珍妮被塑造成一個心地善良、品學兼優的網紅,但卻疲於偽裝,在娜諾幫助下逃出框架,活出自己,最後才發現原來父母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

7.審判

母親知道女兒是殺人犯,為了保護女兒不斷注射藥物讓她癱瘓,雖然這樣的設定還蠻怪的,但這確實發生過。

在2015年時曾轟動全美逆倫殺人案,一位以輪椅代步的女兒長期被母親注射不明藥物,最後將母親殺死,更被翻拍成電影「RUN」 。

『結語』
雖然多數人批評劇情很荒誕,但有些故事卻真實發生在你我身邊,人類還比惡魔的女兒還更加邪惡、惡毒。

本文為讀者投稿,作者為:巧紅。
巧紅 IG巧紅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