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只喜歡有絕佳技能的網紅

品牌只喜歡有絕佳技能的網紅

技能很重要,因此,你需要花時間和精力加以鍛鍊。知道如何在攝影師面前擺姿勢、對著鏡頭講話或是走紅毯,這些都是每個成功網紅一定要具備的技能。

你最好上鏡

幫網紅拍攝時最困難的一點就是,你不知道若掌鏡的人不是她們的私人攝影師,她們是否還能演得出來。當然,你男朋友可以整天跟著你,拍下數百張照片,直到你選出喜歡的幾張,但我們在辦行銷活動時,可沒有這種美國時間。我們有時必須在一組照片中拍出十種表情,而且我們也沒有一整天可用,因此,我們需要網紅在每個鏡頭裡都到位。你不必是個職業模特兒,但當房間裡滿是等著要幫你拍照的人時,你必須知道該怎麼表現。以下是一些訣竅:

•學會接受指令。

很多網紅的攝影師都能拍出上得了檯面的照片,但他們通常不會下指令。在拍攝現場,你需要做的不只是向左轉、向右轉而已。懂得隨著指令大笑,以及能以不同方式重覆同樣的動作,以上兩項是最重要的必備技能。我有次看著@alexcentomo走出帳篷20次,而她每次都以不同的樣子走出來。不用說,她是我最愛的網紅之一。

•知道如何銷售產品。

你之所以會參與這個置入性內容的工作是因為,有個廣告主付錢要你幫忙銷售它的產品。如果,那是個手提包的行銷活動,你必須知道如何藉由和它以不同方式互動,賦予這個手提包生命。如果是美妝產品,你得學會如何噘起嘴唇或眨動睫毛,藉以凸顯出唇膏或睫毛膏。

•有一種招牌表情。

每個模特兒都有一種知名的招牌表情。練習一種真的很讚的表情和姿勢,讓你在緊急時刻可以立刻擺出來。

•但不要限縮你自己只有那個表情。

有好多網紅在每張照片中都是同樣的表情。那可能在你的Instagram上有用,但在專業的拍攝現場不管用。你必須知道如何看起來興高采烈、驚訝、狂喜、欣喜若狂和其他不同程度的快樂表情。那些表情必須看來有所差異,而不是像藍天使、法拉利、拉提瓜和麥格農,這些幾乎全是一樣的表情―好吧,它們就是一模一樣的表情。

•拿下飾品。

我曾和一位網紅合作,她不願摘下太陽眼鏡。不行,女士,這可行不通。由於她的鼻子非常凸出,所以把它隱藏起來讓她比較自在。我完全認同任何讓女性覺得更能自在做自己的行為,而且狀況也不是很糟,因為我們大部分的影像都是在白天戶外拍攝的,但要是構想的場景是晚宴呢?她真的要在室內又是晚上的時候戴著她的太陽眼鏡嗎?

•別汲汲營營在修圖上。

我知道有應用程式可以讓臉變小、讓皮膚變乾淨、眼睛變明亮,嘴唇還可以變豐滿,但修過頭會讓你看起來像另一個人。當然,你的照片會看起來很棒而且始終如一,但當你出現在拍攝現場時,你最不想要發生的事就是,每個人都在想,他們僱用的網紅什麼時候會到。

專家撇步

通常,我們為置入性行銷活動拍攝所化的妝和Instagram上的妝不同(比較自然),後者比較戲劇化而且用了濾鏡。我會建議美妝網紅在她們的Instagram 上秀出各種自然、不用濾鏡的照片,編輯/品牌才會清楚地了解她們的各種才藝和模樣。對編輯/品牌來說,沒有什麼比一個網紅出現在拍攝現場時,看起來和她們在Instagram動態消息上差超多,而更令人沮喪的了。呈現出能確實代表你這個人的樣子,最能確保你可以接到更多工作。

珍妮佛.柴西絲(Jennifer Tzeses,@jtzeses), 赫斯特雜誌數位媒體內容工坊前美容總監

以上內容由寶鼎出版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網紅這樣當:從社群經營到議價簽約,爆紅撇步、業配攻略、合作眉角全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