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努力沒被人看見?那就是努力不夠啊

你的努力沒被人看見?那就是努力不夠啊圖片來源/pixabay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有朋友問我,當自己的改變都沒有被人看見時,應該要用什麼心態來調整?以及,自己的改變沒有人看在眼裡的時候,應該怎麼看待?要繼續改變自己嗎?

當朋友問到我這件事的時候,我第一個腦中浮現的是:努力沒被看見,那就代表你努力不夠。

其實這很好理解,假如你努力得夠多的話,最終一定會被人看見的。

這個世界有一個很直覺的運作規則,那就是:只要你付出大量努力,最終會對你有回報的。

關於朋友問我的這個問題,我給了三個建議。

1.改變沒人看見,那就更努力

當你覺得自己的努力都沒人看見的時候,有很大的可能,就是你根本努力不夠。

因為當你努力不夠的時候,就代表你並不是那麼的顯眼,你要努力到讓自己變得很顯眼,顯眼到別人想不注意都不行,這時候你的努力,就會開花結果。

改變沒人看見,永遠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努力不夠。

2.讓自己好到別人想來跟你交朋友

通常在人際關係裡,會想要改變自己的原因,可能是你覺得自己哪裡不足,比方說:不會說話、個性容易得罪人…等等。碰到這些問題的時候,有些人就會想說要改變自己。

假如你想透過改變自己,來增進自己的人際關係。 其實,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那就是努力把自己過好、提升自己。

人際關係的交往跟婚姻一樣,都有一個原則,叫做:門當戶對。 當你不是那麼好的時候,然後想去認識那些很好的朋友,這時候難免會碰上熱臉貼冷屁股的情況。 相反地,如果你可以把自己過好,好到讓別人來跟你交朋友,這時候你就會輕鬆多了。

人是物以類聚的,想跟更好的人當朋友,你得先變得更好。

3.做自己的前提是,不影響他人

當你想要改變自己的時候,其實我是不太建議去改變自己的個性的。比方說,你個性內向,硬要讓自己變得外向?這其實不必要。

我反而鼓勵人,一定要做自己! 只是做自己有一個前提,那就是:不要影響到他人。

當你的做自己,會影響到別人,比方說,講話會得罪他人;這種就不叫做自己,而是叫做行為白目。

很多人常常說我要做自己,但是卻影響到了別人,那真的不叫做自己,而是一種沒禮貌的行為。

回到一開始朋友問我的:當自己的改變都沒有被人看見時,該怎麼辦? 其實答案很直觀呀!那就是持續努力,努力到讓別人看見為止。

同時,改變的過程,還是要做自己,只是要記得別影響到別人。

當你可以努力到把自己過得很好的時候,別人就會主動來跟你當朋友了。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每週Youtube發佈新影片,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X3F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