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很散漫嗎?6個技巧挑戰看看,讓你變得更有紀律

覺得自己很散漫嗎?6個技巧挑戰看看,讓你變得更有紀律
圖片來源:Free-Photos

編輯/陳佩祺

常常覺得自己想做事卻提不起勁嗎?或是身旁有朋友總是一副散漫的態度?要如何讓自己或朋友更有紀律呢?以下為幾點建議:

1. 早上洗冷水澡

早上想爬起來都很痛苦了,更何況是洗冷水澡?沒錯,就是因為冷水澡非常不舒服,所以需要一定的紀律才能逼自己做到。就算只是15秒也好,這個過程只是訓練的一部分。

2. 每天花10分鐘冥想

你可能會疑惑,冥想跟紀律有關係嗎?其實冥想不簡單喔,我們的腦袋一直會有思緒飄進來,要做到真正放空,只專注在吸氣吐氣上是非常需要紀律的。你要能擋住一切誘惑及想法,藉由呼吸去感受你的身體,再睜開眼時整個人便煥然一新。

3. 一起床就做100個伏地挺身或跑個1km

以有在運動且體格正常的人來說,100下伏地挺身應該只會花不超過10分鐘,而跑1km也不是太難,也是10分鐘之內可以完成。當你以艱困的任務開始新的一天,你已經多練習到專注力及意志力,這也讓你的頭腦變清醒,整體而言讓你更有紀律。

4. 摺棉被

對,就是摺棉被。摺棉被應該不用花你2分鐘吧?它其實也不是一定要做的事,做了你不會收入增加或突然靈感源源不絕,但就因為是這樣,如果你強迫自己每天摺棉被,你能學到紀律,也避免你再次爬回溫暖棉被的懷抱。

5. 減少刺激

在這個到處充滿分心事物的時代,要讓一個人很有紀律的完成事情還真不容易,所以將手邊所有會讓你分心的東西關掉吧。不想將手機關機,可以關閉所有社群媒體的通知,並將注意力全部放在一件事情上,練習你的專注力,讓你更有紀律。

6. 停止抱怨

不停抱怨只會讓你的生活更糟,因為你看不到生活中的美好,你也不懂得感恩珍惜,身旁的朋友也會因為你的負面態度而遠離你。既然抱怨對你的生活完全沒幫助,那就不要做了吧!如果有人一開始改不了這個壞習慣,你可以買一條橡皮筋套在右手上,當你發現你開始抱怨,就將橡皮筋移到左手。你的目標是要讓橡皮筋一直待在右手上一個月,如果做到了,你的紀律、開心程度以及內在動力都會增加許多。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