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響品牌名聲?6個實用方法讓你建立好口碑

如何打響品牌名聲?6個實用方法讓你建立好口碑
圖片來源:StockSnap

編輯/陳佩祺

不論是什麼樣的公司,行銷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要怎麼讓消費者受吸引,甚至願意花錢買公司產品,是行銷部門需要不斷發想的,但是在行銷手法創新、多元化的同時,傳統的口碑影響力依舊存在。以下為6位頂尖CEO分享給大家的訣竅,讓公司建立好口碑,顧客自然就會上門。

1. 超乎期待的顧客服務

最直接與顧客互動的部門就是顧客服務,想辦法讓顧客獲得回饋,很常見的方法有送贈品、試用包、粉絲團抽獎等等,讓顧客有參與感,並隨時推出有趣的活動吸引顧客,一次、兩次下來,如果公司產品真的很符合顧客需求,活動與回饋也都讓他們很滿意,顧客非常有可能會向他們的朋友圈介紹產品,漸漸的口碑就做起來了。

2. 讓品牌傳達特定意義

想要讓人們真的喜愛你的品牌,就要讓顧客想追尋你的品牌所代表的意義,例如,若你的品牌有健康、清新、少女的形象,就較容易吸引年輕女孩購買;或者你可以主打某個目標,邀請有共同目標的人們一同體驗你的產品。你可以鎖定某客群,將品牌打造成符合該客群的形象,自然就會吸引他們的注意,他們就會在各自的朋友圈宣傳了。

3. 為你的顧客們創造動力

當你有一小群忠實顧客之後,為了讓他們多主動替你的品牌宣傳,你可以設計一套獎勵機制,只要跟粉絲團或店家互動,就可以集點換贈品,記得贈品要有足夠的實用性或吸引力,才能為顧客們創造動力。

4. 分享一種感覺

人們可能會忘記你說過什麼,但他們不會輕易忘記你給他們的感覺,所以想要吸引更多顧客,就要營造出正向的氛圍。當顧客使用你的產品或服務達到他的目標時,可以鼓勵他,甚至問他願不願意向大家分享心得,一起幫助更多人達成目標,如果使用者喜歡你創造的氛圍,他們就更願意向親友推薦了。

5. 創造特別的經驗

想要別人記住你,就要給對方很不一樣的經驗,假如你現在跟A公司合作,而你知道A公司之前的合作對象並沒有很認真看待這件事,你就可以盡全力給A公司一個很難忘的合作經驗,相信A公司的人會對你的公司另眼相待,並將你們公司的好名聲傳到朋友圈。不只對外,對公司內員工也可以用這個做法,當公司願意去了解每位員工真正需要的事,並花心思培訓或協助解決,員工離職的比例會下降許多,就算有人為了個人因素而離職,他們也會替你的公司傳播好名聲。

6. 愛你所做的事

想要吸引顧客,就要回歸根本,也就是自己,自己真的喜歡正在做的事嗎?如果對事業有熱忱,你的熱忱自然會感染其他人,可以跟其他人分享為何你喜愛這件事、是什麼契機讓你開始的?這些故事都能拉近你與顧客的距離,如果能讓他們感同身受,那你就成功了。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