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方法幫助你激勵員工,讓團隊更有活力

4種方法幫助你激勵員工,讓團隊更有活力
圖片來源:rawpixel

編輯/陳佩祺

有沒有聽過非常振奮人心的演講?那些講者有什麼特質可以讓人想振奮精神向他學習呢?再想想,平常公司裡的氣氛如何?你的員工們是精神抖擻的想為這個團隊付出什麼,還是大家都懶洋洋的不太想做事?

要激勵員工雖然不容易,但如果整個團隊都展現積極的態度,公司的績效當然會增加。此篇作者專門在給予人們職場上的建議,她說很多客戶想換工作都是因為整體環境不好、沒有太多機會、主管不會領導等等,那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激勵員工士氣呢?以下為4個方法。

1. 學會多溝通

如果你開始跟員工溝通,討論時是雙方都有表示意見,而不是你單方面告訴員工該怎麼做,你的員工會漸漸覺得你有把他們的意見聽進去,會更相信你,也更願意聽從你的領導或指示。另外,多溝通也能減少誤會,讓整個公司運行更順利。

2. 了解你的員工

當你學會溝通,你也會對你的員工有更多了解,花點心思記下他們偏好的任務類型及獎勵方式,有些人喜歡出去跟客戶面談,有些則偏好待在辦公室處理文書;有些人希望完成事情時可以得到當面的讚揚,有些則是追求自我的成長,如果你能依據每人的偏好或專長分配工作,員工的快樂程度跟效率都會提升。

3. 以身作則

不要只是口頭上一直叮嚀員工要表現出什麼樣的態度,自己以身作則把那個態度表現出來吧,你會受到員工尊重,他們會覺得要向你看齊,這樣不就達到你想要的目的了?

4. 讓員工有一些權力

不要好像只有你一個人高高在上,握有所有權力,你可以將一些主導權給員工,讓他們去思考什麼方式會是最好的。其實他們沒有你想的這麼被動、沒能力,當你將一些主導權給他們,他們會覺得有更多發揮空間、有更多地方可以展現他們的才能。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