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喜歡的人總是看不上你?

為什麼你喜歡的人總是看不上你?(圖片來源:stocksnap)

為什麼你喜歡的人總是看不上你?關於這個問題,《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3》的作者 萊拉.朗德絲在書中提出了幾個觀點來解釋這個情況。

首先,大家必須有一個認知,那就是人都有第一印象。第一印象有時候甚至能決定生死,甚至有些人光靠第一印象就會決定對方適不適合自己,是不是自己想要交往的對象。

所以撇開外貌不談,當你希望能夠獲得自己喜歡的人的青睞時,將自己的外貌處理好是很重要的,雖然我們無法改變自己的外貌,但是卻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清爽利落、有型,這是每個人可以做到的。

那當我們過了第一關之後呢,接下來我們會面臨第二個關卡:那就是氣質要相近,又要能各取所需。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簡單來說就是要有相似性,同時又要有互補性。這也許聽起來很奇怪,不同的兩個人有可能同時又相似又互補嘛?誒,當然有可能。

舉例來說,你與對方可能同時喜歡看電影、喜歡旅行、喜歡聽音樂,那麼你們在這幾個方面就是相似的。但同時很可能你不會下廚,但是對方會下廚;你很懂攝影,但對方不懂攝影,那麼你們在這幾個方面就是互補的。

當一個人再決定是否要與另外一個人交往時,會先考慮到對方跟自己是不是同一類的人,若是同一類的人,才比較有可能會考慮交往。但同時如果是同一類的人,但是在一些方面又能夠做到互補,這時候就會大大的加分。

再來,第三點要注意的就是:愛情要公平。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對於選擇異性,心中都會有一個無形的計分板。例如這個人可能是70分,這個人可能是80分,那個人可能是90分等等,每個人在心中都會在無形之間替對方打分數。

很現實的是,在選擇異性的時候,我們幾乎不會選擇會讓自己感到吃虧的對象,換句話說,如果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那麼可能有很高的機率是對方覺得跟你交往他會吃虧,因為人都有往高處爬的傾向,人都喜歡跟比自己更好的人交往。

所以才有門當戶對這句話,一對戀人能夠產生,通常是對方覺得跟你交往不吃虧,而你跟對方交往你也覺得不吃虧,在兩個人都覺得公平的情況下,才有可能發生更進一步的關係。

所以如果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這時候最好的策略就是,趕快努力提升自己的條件,讓對方覺得跟自己交往是他賺到了。

最後一點是:對方在你的心中跟對方所想的要一致

這是什麼意思呢?簡單來說,就是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自己想成為的自己,而你的心中所認為的那個樣子,是不是對方想要的那個樣子,這一點很重要。

舉例來說,如果你喜歡的女生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有氣質的人,但是在某個男生眼中,他不認為她是一個很有氣質的人,這時候這個女生可能就不會考慮跟這個男生交往。換句話說就是,我們都希望自己想成為的樣子,跟在對方心中認為的那個樣子,是相同的。

立即訂閱知識家影音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