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文化如同公司靈魂,你的公司有“靈魂”嗎?

公司文化如同公司靈魂,你的公司有“靈魂”嗎?

編輯/郭懷璞

Racked最近發表的一篇文章對Thinx進行了深入的研究,因為該公司無法向其員工與消費者提供相同類型的文化。具體來說,Thinx的目標是為最重要消費者創造出“大家的女權主義中的烏托邦”。

在建立蓬勃發展的工作場所環境要同時發展公司文化的挑戰是艱鉅的,但其實還是可以做到。這裡有三種方法可以協助發展強健的公司企業文化:

1.創建與審查自己公司的文化

公司文化可以說是公司中最重要的基礎。雖然商業計劃有可能隨著公司發展和為了迎合客戶而發生根本性的變化,但公司最根本的文化,是不太會去變更的。為什麼呢?因為公司的文化代表了公司的價值觀,而且這些基本上都是不能妥協的。

最成功的文化是可以在幾分鐘內品嚐出來的,很少會留下誤解的空間。文化價值也應該是會令公司感到自豪的,最容易留給別人看到的第一印象。因此,一個處於剛起步階段的公司可以試著塑造一個屬於公司自身特質的文化基礎。

2.確保公司的價值文化很明顯是獨一無二的

大多數企業都在努力尋找引起消費者注意的方式,因此將公司文化視為引起消費者關注的重點。畢竟,公司文化是一個經常討論的話題。有一些公司,例如Google和Zappos,可以看到有許多文章在研究關於他們的公司文化。公司文化是一個承諾,因此,整個公司有義務堅持文化的品質。

3.建立員工反饋機制,增加溝通機會

該如何能夠知道公司文化有什麼問題?其實是沒辦法的——除非公司與團隊之間能夠建立起很強大的連結。但隨著公司規模和員工數量的增加,領導者越來越難抓準公司文化的定位。

也許,透過反饋的方法是有用的。開始嘗試與每個團隊成員在固定一段時間後,進行一對一的會議——記錄過去12個月的工作、情緒和目標。透過一對一的方式,與團隊成員保持聯繫能夠有效的建立互動模式。不僅可以凝聚團隊,也可以從團隊中獲得寶貴的回饋。

參考資料: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StartupStock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