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滿意,不表示現在的狀態很好!你也活在舒適圈中嗎?

對自己滿意,不表示現在的狀態很好!你也活在舒適圈中嗎?

編輯/霍楚昀

你知道嗎?從1940年代到1970年代,每年都大約有3.5%的美國人遷移到新的國家。而近年來,這個數字卻不及當時的一半。除此之外,連企業的數量也逐漸減少。

儘管美國人自稱崇尚創新,但近年來似乎沒有什麼創新的冒險之舉。甚至經濟學家Tyler Cowen在他的新書《The Complacent Class》之中提出了一個論點,他運用了大量的統計資料,把美國人的生活圈描繪成一個舒適圈,並形容美國人過得愈來愈舒適,但就像是生活在泡沫之中,逐漸失去了原本的夢想。

評論家一致稱讚這本書的獨到見解,表示它十分地發人省思,帶領讀者去思考美國人逐漸失去活力的原因。但除了這些大議題之外,這本書也點出了一個較小的問題:你個人是否也活在舒適圈裡呢?

你也活在夢幻的泡沫中嗎?

一個國家會不會持續地進步,就看人民是否勇於嘗試新事物、勇於接受挑戰。而根據Cowen的說法,這個道理也可以套用在個人身上!

一個人的學習能力、創造力和洞察能力,都取決於你是否願意離開舒適圈。離開舒適圈,才能體驗新事物、遇見不同背景的人,並且你最根本的想法都可能會受到挑戰!自滿的人可能會覺得舒服,但是他們不會成長。有句話不是這樣說的嗎?「當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不要急著逃脫,因為你已經開始成長了!」

當你覺得疲憊不堪,不需要因此懷疑自己的價值,相信自己,砥礪自身的能力也是很重要的;相反地,如果你已經有一段時間都過得很舒服,也對現況很滿意,是時候考量一下,該做點改變了。

如果你也想知道自己是否太滿足於現況、是否活在舒適圈裡,不妨點這裡做一下測驗!這個測驗便是Tyler Cowen所提供的。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jill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