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善線上的銷售額嗎?先問問自己這五個問題!

想改善線上的銷售額嗎?先問問自己這五個問題!

編輯/郭懷璞

如果公司在網路上有一個社交網路平台,都會透過行銷來增加潛在客戶源以及提高銷售量。現今,網路上發展出許多不同類型的平台都可以發布消息,但也延伸了一個問題,就是:該如何選擇最好的平台?或是該做出什麼樣的決策能成功地使銷售量上升?

想要讓公司提高線上的銷售量?試著問問自己這五個問題:

1.超越策略以外的發展計畫是什麼?

如果公司投資在錯誤的頻道或是網路平台,那必定無法達到期望的目標。

應該要投資在YouTube廣告嗎?或是是否有可能可以通過付費廣告進行更多銷售?還是直接利用電子郵件傳達訊息?

這些問題的答案其實很簡單而且也就取決於——目標客戶群。當預期這些客戶是喜歡視覺效果時,就不要使用過多的文字作為廣告內容。應當要先研究好公司的潛在客源之他們喜歡什麼雨討厭什麼,然後再做評估。

2.是否會研究那些為什麼不購買的客人?

可以透過一些資訊知道為什麼客人不願購買,像是時間不夠、缺少相關知識、成本太高、不足夠的信任等。其實成功的線上行銷不僅僅只是吸引一些會購買的人,甚至會花心思在那些原本不願購買的客人,像是舉辦一些有說服力的行銷活動。

3.是否滿足客戶的期望?

制定線上行銷的研究計畫內容了了解客戶的需要及情緒,因為通常我們無法在不知道客戶期望的情況下創造價值。因此,首先我們需要一個準確知道客戶概況的知識。

“對產品的堅持”是一家公司做出的承諾,以確保產品與服務比市場上的類似產品有更穩定或更好的品質。它也回答了客戶一個最根本問題:為什麼我要向這間公司購買?

試著聽聽不同的聲音,聽的越多,就越能減少公司與客戶期望之間的差距。也試著觀察同行業內的最新趨勢,學著填補與競爭對手的差距。

4.是否嘗試建立人際關係?

當一個客戶購買此項產品,下一個計劃是什麼?該如何利用這筆銷售?或是這位客戶的職業是老師。那麼可以嘗試創建一個免費的教學內容,幫助客戶了解產品內容,再透過網路平台做行銷。但這不代表已經完成了,還該做些什麼呢?

當開啟了網路平台行銷時,請花時間回應客戶的問題。當客人提出疑慮時,必須一步一步的改善售後服務,小心應對;當客人在線上評論或分享內容時,不要忘記回覆。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建立人際關係,擴大潛在客戶群。

5.是否透過關鍵績效指標(KPI)來檢測平台效果?

確保知道廣告的點擊率和網路平台瀏覽率之間的差異,了解績效指標可以得知是否需要更改廣告的方式或改使用新平台。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JESHO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