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員工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如何讓員工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編輯/郭懷璞

過去的權威式領導方式,可能讓員工對於老闆近而遠之。或許可以透過“僕人式領導”的方式,與員工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僕人式領導”是一種存在於實踐中的無私的領導哲學,以鼓勵合作、信任、先見、聆聽的方式來與員工達成共識。

這裡有五個步驟可以作為“僕人式領導”方式:

1.謙卑

自我主張在領導風格中是有很大的影響力。

而自信與謙卑的平衡是領導人成功的秘訣。不要讓過度自信阻礙嘗試新事物的機會。試著想想,在辦公室裡的某些人比你聰明,那麼,你會加緊努力的去學習更多事物。

2.相信你的團隊

在大多數情況下,雇用了團隊中的人,是因為對他們的能力有信心。因此,請相信這樣的直覺,放棄一點控制,不要刻意侷限員工。讓整個團隊成長的空間擴大,從長遠來看是對每個人都有好處的,更能使創造力在開放環境中蓬勃發展。

3.多一點聆聽、少一點命令

身為一個領導,重要的是要仔細聆聽。創造一個所有的聲音和想法都被聽到的環境,​​最重要的是,給團隊一個空間來發展才能。讓團隊來領導自己,並願意接受錯誤或失敗。

4.廣闊的視野

僕人式領導不是要當個濫好人,是為了讓產出更有效率!要做的是——鼓勵整個團隊,幫助他們看到自己為團隊的貢獻。透過這種方式,當團隊中的人相信他們在做什麼,會更積極的投入工作。

5.發展未來的領導人

利用輔導團隊中的領導計劃,可讓團隊中的人建立更牢固的關係,能夠互相分享見解,更能夠強調彼此的專業,使他們感到更有價值。

花些時間,評估領導風格,並尋找改進的方法。有更多的謙卑的空間嗎?能放棄一些控制嗎?

一旦開始“步入”僕人式領導,會看到整個團隊在發光。

透過“僕人式領導”能加強團隊的成功,創造一個尊重整個團隊的環境。會被視為領導者,而不是老闆。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chrisreadingf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