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有人唱反調,謝謝他來為人生增添色彩!

遇到有人唱反調,謝謝他來為人生增添色彩!

世上的一切完全符合道理

世間之道,其實就是道理。也就是說,世上的一切都符合道理。

我十六歲就出社會,吃了不少苦。我的父母不希望我吃苦,希望我讀大學,但我不聽父母之言,固執己見,所以真的吃了不少苦。走進海水裡,不可能不弄溼身體,而且海水很鹹。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道理。工作辛苦也是理所當然,領別人薪水就是這麼一回事。

去迪士尼樂園很開心,因為去那裡是花錢,所以才開心。工作就是不得不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所以才能領到薪水。對這種情況感到不滿,就會顯得可悲。

這種時候,才能用「理所當然」這幾個字。迪士尼樂園內,必須穿米奇服裝扮米奇的工作人員很熱、很辛苦。工作「理所當然」都很辛苦,一旦把工作的辛苦說出口,就只能成為普通人。「對普通人來說,工作都很辛苦」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不妨換一個角度想,「穿上米奇的服裝扮米奇,能夠逗大家開心,真是太棒了」,重點在於自己對工作的評價。有些人經常把「工作很辛苦」、「主管的脾氣差」掛在嘴上,但發脾氣是主管的工作,怎麼可以因為這點小事就屈服?

上班族出門上班,一定要讓公司有利可獲之後,才能下班回家。

我在前面也曾經提到,比方說,當員工領五萬元的薪水,公司還要另外為員工支付數千元的僱用保險費等費用,而且,為了讓員工工作,還要張羅桌椅、付房租。上廁所沖水,就要付水費。

領五萬元的薪水,能夠為公司創造十萬元的收益,公司才會覺得「很慶幸有這名員工」。所以,上班族必須工作到讓公司認為僱用你有利可獲才能回家,去公司上班不是為了領薪水,而是要讓公司賺錢。

抱著自己去賺錢的心態出門上班,最後往往會吃大虧,要認為公司僱用自己,絕對有利可獲。因為很少有人帶著這種心態工作,所以你抱有這種心態就會勝出。

我去演講向來不收演講費,但絕對不會因為不收取費用就敷衍了事,每次都全心投入演講,所以大家才會想要邀請我。我在寫這本書時,也是抱著「絕對不會讓各位吃虧」的心態,寫下每一篇文章。

讓人吃虧會惹人討厭,要努力成為一個跟任何人見面,都能讓對方有所收穫的人,最終自己就會成為最有收穫的人。

努力成為最受歡迎的人,這就是世間的道理。

正因為無法一帆風順,人生才有樂趣

在公司時,即使自己說好話,也會遇到有人反駁:「才不是這樣!」

遇到這種情況時,千萬不要覺得「那個人否定我說的話,真是個討厭鬼」。無論是足球比賽或其他運動,正因為有阻礙,才會顯得精彩。假設少了守門員,可以盡情射門,想踢幾次都可以,那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即使自己做正確的事,也不乏有人跳出來反對。這些人是豐富你人生的配角,所以,遇到有人唱反調,不妨這麼想:「謝謝你今天來為我的人生增添色彩。」

凡事都認為對自己有利,就會擁有對自己有利的人生。去公司上班時,不妨用這種方式思考,當心情愉快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後,可以幫忙其他同事處理他們未完成的工作。

然後,無論遇到任何事,都要朝自己有利的方向思考。如果想同時做好兩件事,就不要認為「追兩兔者,終不得一兔」,而想著「一網打盡」。

快樂生活,就是整天只想快樂的事,不要等待他人為自己帶來快樂。真正的快樂就是沒事發生就很快樂,即使沒有發生任何事,只要對自己說:「我很快樂」,就能夠快樂起來。這就是日本人所說的言靈現象。

愛迪生為了發明燈泡,把電力變成亮光,做了幾千次實驗,尋找適合作為燈絲的材料。周遭的人問他:「失敗了那麼多次,難道不會覺得煩嗎?」但愛迪生並不認為那是失敗,而是認為又發現了一種不適合作為燈絲的物質。

成功的人,就是在成功之前不懈努力的人。如果因為沒有成功,就認定失敗而放棄,永遠不可能成功。

以上內容由李茲文化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平民首富的致富告白:登上富人榜的90個魔法心態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