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E-mail時最常犯的錯誤!讓電郵管理工具告訴你

寫E-mail時最常犯的錯誤!讓電郵管理工具告訴你

編輯/霍楚昀

如今我們工作的聯繫管道都是以電子郵件為主─它方便,快速,只需要打好字、夾帶附件檔案並且按下發送鍵,它就會被寄送到對方的信箱中,並且可以一次寄送給好多人。

但就是因為它這樣迅速又方便,我們往往忽略的它的重要性及可貴之處!想想看,你寄的信對方一定收得到嗎?會注意到嗎?看到之後又是什麼感想呢?或許只因電子郵件耗費的成本低廉,你根本就沒在乎過。

成也標題,敗也標題

根據電子郵件管理工具Boomerang的數據顯示,如果你不希望你的電子郵件進入對方的垃圾桶,那麼你一定要仔細檢查自己的標題!Boomerang發現,標題錯誤與否會對回覆率產生重大的影響。

「電子郵件的錯誤愈多,獲得回覆的可能性就愈小。主題正確的電子郵件有34%能在時間之內得到回覆,而有錯誤的郵件回覆率則只有29%。」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郵件主題就出現了錯字、錯誤的資訊等,你得到回覆的機率就下降了14%。

再來,當你用英文撰寫郵件時,切記在標題開頭使用大寫。如果你標題的開頭使用小寫的英文字母,只能夠得到28.4%的回覆率。相較之下,大寫開頭的郵件回覆率是32.6%。

往好處想,你只需要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就能夠提升高達15%的電子郵件回覆率!下次發送郵件之前,別忘了這份研究數據告訴你的資訊,花點時間校對你的郵件吧。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fancycrav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