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電子信箱的四個訣竅!重要郵件不再錯失

mailbox-1056324_640

編輯/簡旻柔

你的電子信箱一片混亂?擠滿大量廣告信件和垃圾郵件?總是錯失重要信息?暢銷作家Ceren Cubukcu教大家四個秘訣,聰明管理你的信箱!

一、在特定時間回復郵件

訂定時段,統一在這些時段回復郵件,能夠幫助你提升生產力,有效率進行所有工作。例如,你可以每天早上到公司的第一個小時,閱讀以及回復郵件。也在午休後的一個小時或是下午時間,處理今日收到的其他信息。固定時段可以幫助你建立更有效率的郵箱使用習慣。

二、刪除不重要的信件

病毒郵件和廣告信,直接從信件主旨辨別並刪除,不需要再點閱進去後刪除,這樣做會多浪費你很多時間。把一些時不時寄廣告信的信箱加入黑名單,直接屏蔽未來的郵件。你曾訂閱或不小心訂閱的廣告信,在空閒時間進入網站,直接取消相關訂閱。

三、善用資料夾管理郵件

建立資料夾,或善用顏色、關鍵字標籤來分類信件。根據特定任務或截止日期來有效率的檢閱郵件,可以讓你在未來快速找到需要的資訊。你還可以在同個資料夾中,排列順序,或再添加其他標籤,有組織、有效率的好好管理為數重大的電子郵件。

四、嘗試少寄些郵件

寄出越多郵件,代表你接著會收到越多信件。有些信件不用寄給全部的人,寄給最重要的那些人即可。或者也可以使用轉寄郵件的方式,轉寄給其他次重要的對象。盡量在郵件收件人欄位只留下一個名字,或是把你最需要得到回覆的人名,列在第一個位置。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