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行銷|策略方針大躍進三法則

市場行銷|策略方針大躍進三法則

編輯/林以晨

有人說要當個出色的業務或行銷,就要能夠講得出一番出色又漂亮的道理,那麼,什麼是行銷呢?如果我們在 Google 輸入「行銷」,就會跑出這段文字「通常我們將行銷 (marketing) 的任務視為創造、推廣及傳送商品與服務給消費者和企業機構。」

聽起來複雜又難以達到吧!其實不然,在 Sown to Glow 外展社會服務部門工作的 Malary Romero 就在 Linkedin 上分享了三個法則,幫助人們在寫企劃案、跑業務、設計市場行銷策略時,有一個行事的準則可以參考。

一、做好你該做的功課

就像大學在做報告、研究所寫論文時一樣,要寫出吸引人又能夠收服目標客群的行銷企劃,也要做足功課,透過找資料與搜集相關資訊,你可以設計出照顧到各個面向的企劃,那麼你的行銷成果就會更好,因為你照顧的客群更廣。能夠獲得越多資訊,就能夠掌握越多細節,而細節通常是成就大事的關鍵。

二、誠實為上策

近年來不乏許多踢爆假貨的新聞,或是不實廣告與標榜口號的揭露。作為一位行銷人員,如果剛好這個不實行銷在當下大獲成功,但是在幾年後由他人揭露謊言層層堆疊下的事實,這個反撲的後座力絕對難以想像。不只是對外需要誠實,一家公司對於產品或是行銷上,坦誠相待的態度也會讓員工更為信任公司,而這個現象長遠來看,帶來的整體公司向心力的凝聚,總有一天會一飛沖天。

三、善用社群軟體來互動

這個時代社群軟體與社群網站當道,臉書、推特、Instagram、Snapchat 這幾年都很紅,使用者人數每一個軟體都至少超過好幾千萬甚至上億,作為行銷團隊的一員,就要搭上這個風潮,透過這些社群與目標客群互動,除了可以刷足品牌的存在感,更讓他們知道公司真的有在聽客群的心聲,也會認真看待他們給予的建議。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typography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