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實現夢想,你每天早上應該要做這8件事

eggs-1467286_640

編輯/霍楚昀

我們都曾有過屬於自己的夢想,但是在忙碌的生活之中消磨了志氣與野心,開始覺得離自己的願望愈來愈遙遠,愈來不可能實現。其實,並不是不可能實現,只是你需要鼓起勇氣,做一些小小的改變!

知名作家Benjamin P. Hardy在《Inc.》網站上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每個人早上都應該先做這8件事。這些事情都不難,甚至比你想像的還更稀鬆平常,但可不要小看它們對你的生活帶來的影響喔。

1. 每天睡滿7小時

充足的睡眠就跟喝水一樣重要,對人體來說不可或缺。儘管如此,還是有許多人有著睡眠不足的問題。

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的調查顯示,至少有4000萬的美國人受睡眠障礙所苦。不僅如此,有60%的成年人和69%的兒童在一個星期之內有遭遇到睡眠方面的問題。此外,有超過40%的成年人每天都會在白天進行睡眠,嚴重到足以干擾他們的日常生活。

簡單來說,如果你不把健康、充足的睡眠視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基本上這篇文章你就不用看下去囉。

2. 禱告與冥想

你是否每天早上聽到鬧鐘響,第一件事就是把鬧鐘按掉繼續睡,然後睡到時間不夠了才匆忙跳起來準備出門呢?其實這樣匆促、忙亂的作法也可能會連帶影響到你的狀態喔!

如果早上起床之後,可以花一些時間禱告或者冥想,讓自己的身心狀態往積極、正面的狀況調整,可以讓你的狀態更好。這裡的禱告並不一定是與宗教信仰有關,可以是對你周遭的任何人事物的感謝,或者對自身的思索。

3. 體能活動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的健康訪談調查顯示,雖然有多到數不清的研究與實證指出人需要運動,但以美國而言,25到64歲的男性與女性只有約三分之一有定期參加體育活動。

如果你想變得健康、快樂、做事更有效率,記得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無論是哪種運動,都可以有效地減少焦慮與壓力喔。

4. 早餐記得攝取蛋白質

伊利諾伊大學的營養學教授Donald Layman建議大家早餐至少食用30克的蛋白質;《The 4-Hour Body》一書的作者Tim Ferriss也在書中表示,推薦大家在醒來後的三十分鐘食用30克蛋白質,他的父親照這個方法,在一個月內減掉了19磅的體重。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需要更多時間消化,所以可以讓你保持比較久的時間不會覺得餓,有助於保持血糖穩定。當然,要做到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必須要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烤麵包、甜甜圈等,這些東西雖然可口,但是吃多了對你的身體並沒有太大幫助喔。

5. 洗冷水澡

世界級頂尖演講者Tony Robbins每天早上都會跳進華氏57度(約等於攝氏13.9度)的游泳池裡。他這樣做可不是沒有原因的喔!浸泡冷水可以促進身體與精神的健康,養成習慣後,它還能夠改善你身體的免疫、淋巴、循環系統和消化系統,促進你的生活品質。

當然,它同時也有助於減重,因為能夠提高你的新陳代謝。根據2007年的一項研究也發現,每天洗冷水澡有助於治療抑鬱症狀,甚至比藥物還更有效。

6. 利用聽或讀來學習

一般人會尋求娛樂,而優秀的人會尋求教育與學習的機會。對那些頂尖的成功人士而言,每周至少讀一本書是很基本的事情,他們不斷地在追求學習的機會。

在你通勤或者散步的時候,可以抓緊時間聽有聲書或者聆聽學習第二外語的頻道;每天早上別再看那些腥羶色的聳動新聞,多吸收一些有益的資訊吧!

7. 回顧你的生活願景

你應該要寫下你的短期目標與長期目標,再以此尋找你想閱讀的書籍,或者是透過書本帶給你的啟發訂定目標。寫下來有一個好處,就是你可以具體的看到它;如果你每天看著自己訂下的目標,就會每天思考它們;只要常常思考這些,並且花時間去為它努力,一定可以看得到成果。

8. 先從困難的事情做起

即使再怎麼努力、意志力再怎麼堅強,我們還是會感到疲憊─不管身體或者心靈都是,但是我們又偏偏很容易想把不太花費腦力的例行公事先處理完,反而把重要的事情堆在後面。

那麼,從現在開始,改變一下作法吧!先把比較困難、需要耗費大量腦力的工作先做完,長時間下來,你也會發現你朝你的目標愈來愈接近喔。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once_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