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太緊張? 4個處裡生活壓力的TED演講

23249930794_f87d7e234c_z

編輯/偕詩敏

美國的總統大選日,一定是許多人目不轉睛盯著新聞、神經緊繃的一天。而壓力往往影響著我們情緒、行為的重要因素,但其實善用它,我們也可以表現得更好,讓自己在工作面試、向客戶、投資者介紹新產品或是台上演講更出色!為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CityBeat及多家雜誌撰稿的Kim Lachance Shandrow在《Entrepreneur》中分享了四個解除焦慮的Ted演講。

1. Daniel Levitin: How to Stay Calm When You Know You’ll Be Stressed


感到壓力時,我們往往會深呼吸並數到10再返回崗位,在那段時間裡我們至少是心無旁鶩的。但是往往先釋放壓力並非最好的辦法,來聽聽神經學家博士Daniel Levitin的說法。

Levitin解釋,在壓力下體內會釋放皮質醇,讓我們心跳加快、思考混濁。因此要對抗、處理壓力時,你應該做「事前剖析」──想想這個情況會產生什麼結果。事後剖析則是你在事後尋思什麼地方出錯和事情原因;而事前剖析能讓你預想事情的結果、會出什麼差錯,進而透過這一連串的推敲來執行你的動作,以減少壓力。或許做的比說的難多了,但我們可以試試看,讓自己習慣這樣的程序。

2. Kelly McGonigal: How to Make Stress Your Friend

在短短14分鐘、充滿活力的演講中,這位來自史丹佛大學心理學家Kelly McGonigal特別說明為何壓力對於大眾健康並非首要敵人。壓力只有在你不認同它時,對你才有害。

Kelly McGoniga致力於幫助壓力患者活得更快樂、健康,她也告訴大家改變自己對壓力的心態,並改變自己內心對壓力的回應。

3. Pico Iyer: The Art of Stillness

走訪多國的作家Pico Iyer已出版十多本書,並以他在各國旅程紀錄而聞名。在形容他最夢寐以求的美景時,他回答了:「Nowhere」,在那魔幻、寧靜而始終一致的地方,你可坐下來冥想,任由心思漸漸入眠。

他鼓勵人們心中都該有這樣寧靜、輕鬆的地方,因為在那裏我們可以找到影響、感動我們至深的事物,幫助自己找到最純真的快樂,發現自己有時謀得的生活,並不是生活,只是為了工作。

4. Andy Puddicombe: All It Takes Is 10 Mindful Minutes

身為專注專家的Andy Puddicombe,討論減少分心及平息焦慮的方法──十分鐘的心理休療,一天就這十分鐘。透過這樣的休息,我們得以冷靜,並回神專注。

當然,他自身的休息可能還比十分鐘久一點,Andy Puddicombe表示他在壓力之中並不會暴飲暴食,或向親友抱怨訴苦。這位Headspace (幫助冥想的網站和app) 的共同創辦人決定去喜馬拉雅山當僧侶。在那裡他成為了僧侶並鑽研冥想。幸運的是,你不用特地到如此遙遠的地方才能放鬆,試試Andy Puddicombe的十分鐘方法,你甚至可以親耳聽他在TED分享的故事,或許會更有幫助。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參考圖片:Bernard Spragg. 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