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有效率的人?先從管理壓力做起

19915956189_3b7040d0fa_z

編輯/偕詩敏

成功的人擁有他們管理壓力、調適心情的方法,因為他們面對的壓力往往超出他們的想像。管理壓力不僅能讓我們感到心情上的舒適,還能幫助我們成為更有效率的人。N2 Publishing,一家結合企業與社區的公司的營運長Marty Fukuda,在《Entrepreneur》中分享了三個管理壓力的方法。

1. 選擇和對的人相處

你很難預測生活中會出現哪些容易讓你感到心煩的人,或許我們無法預測,但我們可以學著掌控自己周遭的人事物。當然,在職場上要想避掉,除非辭職或拒絕和客戶往來,否則你很難不接觸到他們。

慎選你的朋友或伴侶,讓你願意花時間和他們相處,而不是只把時間花在和那些你不喜歡的人往來。和他們相處會讓你獲得更多應對職場上大小事的動力,畢竟長期和你討厭的人往來,會讓你用消極地態度看待事情,認為生活一切都沒起色。

相反地,那些能處理壓力的人都會慎選他們的朋友,特別是一些會鼓勵、影響你的人,和這樣的人相處不會感到壓力,你會願意和他們分享你的問題,然後得到許多有用的建議。

2.刪掉你的待辦事項

忙於公務的人即使可以處理大小事,真正的挑戰是要如何空出時間來做你想做的事。大多的成功人士會有自己習慣來處理事務,通常都是待辦事項──無論是寫在便利貼,或是藉由手機app來提醒。

即使這樣,你可能這一天就是忙於單子上的這些事,並習慣性一個一個做。這樣的話,一些突如其來的會議可能會打亂你的行程。

寫下你可以及時處理的事情,排出先後順序,並刪掉一些不太重要的任務。這樣你才有足夠的時間來專注在真正重要的事項上,否則你將會一天天在這些便利貼中度過。

3.與其悶著,不如勇敢發洩出來

可以避掉壓力自然最好,但如果有些壓力是你勢必面對的。為了克服壓力,你要擁有健康的心態去處理他們,許多成功人士會藉由運動來宣洩壓力,而有人會花一個晚上來思考,整理思緒。而透過寫作也會帶來驚人的效果,因為文字中都是你的想法、情緒,你不會聽到別人怎麼說。許多人會寫發洩用的email,他們能夠隨心所欲打出不滿,當然最好不要填任何寄件人名字,以防不小心寄出去。所以不論用什麼樣的方法,別憋在心裡頭。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