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更好的自己,真誠的十個特質

28028285376_b80149e5e8_z

編輯/偕詩敏

越長越大,我們有時變得不太認識自己了,或許我們缺的只是多一點自信、自我認識而已。Sherrie Campbell,心理學家兼《Loving Yourself: The Mastery of Being Your》作者,在《Entrepreneur》中分享真誠的人的十個特質,你會想成為這樣的人,你也會想與這樣的人交朋友。或許你身邊就有這樣真誠的朋友。

 

1. 學會自我反省

過度的自戀無法讓別人。要顯現你的真誠與獨特,你要知道你是誰,定義自己。一昧地盲從別人的風格,並不會讓你了解真正的自己。自省會讓你感到清醒,並減少你內心的焦慮。擁有足夠的自信,讓我們不會再羨慕別人。

2. 內心健康

真誠散發於內心。金錢與成功只是短暫、個人認知,並非你能永遠得到。當你的為人真誠,你在心靈上擁有足夠的能力,而不再是個競爭者。要在任何方面成為一個卓越領導人,你得看得比別人更深,內心勇氣與同理心並存。成為一個可靠的人,無論是在思考事情或是與別人交流時,你都能處理得當。

3. 專注於可能性

若一個人自傲、不真誠,他們永遠只想著自己──他們要什麼,要如何能快速取得他們要的東西。當你為自己活,你通常是沒有時間浪費心思在那些短暫的物質上。你的目標是長遠的,持之以恆、抓住機會,你會達成心中的目標。當然為了達成目標,你要知道有些東西是會犧牲掉的,例如:你的欲望、金錢、時間、玩樂等等。

4. 個性良好

說話前三思,不隨意說些口是心非的話;不隨便承諾別人你做不到的事,對於工作或生活,你都坦然面對。人們之所以會信任你,是因為你一旦承諾就會遵守,你也不會隨意說謊,你不會是個表裡不一的人。這樣的真誠讓你不對人太嚴肅,反而能和他們輕鬆相處,其實這反映出你是一個擁有快樂、輕鬆特質的人。或許有些掩飾真正個性的人,他們是怕自己得不到關注,這反而讓他們更焦慮。

5. 有遠見

了解自己是誰,你的目標是什麼,這些造就你的遠見。因為你不會拒絕真正的自己,並樂於擁抱這樣的夢想。因此,你在你的夢想中創造、學到的東西,讓你更熱愛生命。你不會空想,你會把這些想法分享給你認識的人,同時鼓勵他們達成自己的夢想。因為你自己的努力,別人也因此想要追求更好的自己。

6. 傾聽

真誠不會讓你在情緒上有戲劇性的起伏,所以你懂得傾聽,即便他人與你意見分歧,你也會敞開心胸以他的角度去想。也就是說,真誠的人是一個願意學習的人,他喜歡了解事情的全部,來追求真相,不會以偏概全或是情緒化思考。每次的聆聽都會讓你收穫很多,並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7. 坦蕩

真誠的人不會怕別人偷聽他的言論,因為他說的話是正直的,而不是那些閒言閒語,這讓他在事業上會更成功。因為真誠的人不隨便猜或傷害別人,相反地,他會感激自己,並從錯誤中學習。真誠的人不怕批評,威脅,因為他們會捍衛自己的價值。

8. 開朗、始終如一

認識自己,你就不會隨便用評論角度看待別人,即使你身邊出現與你意見不同的人,你也不會排斥,反而會去思考或是尊重,你沒有自命清高的態度。真誠更不會讓你為了滿足別人,而去做點什麼。其實這就是你的原則,別人看見這樣的你,自然會信任你、與你接近。

9. 擁有團隊精神

你願意與人合作,並共同分享成就以及一路上的經驗。真誠不會使你對人憎恨、有自私心態或是利用他人。當然,為了團隊你也會願意做點什麼來幫助他們,這就是為什麼心態好的人,成功一定離他不遠──因為他與人相處融洽,從錯誤中學習,並始終感到快樂。

10. 享受、累積經歷

真誠的人會活在當下,每一刻對他來說都不是浪費而是享受。因此,不論是在夢想的路上,或是在職場上,你都會享受、累積你的經驗。不論眼前有多艱困,你會懷有自信,因為人生就是最好的導師。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Stewart Bla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