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女性的 5 個共同特質

business-lady-1584654_640

編輯/霍楚昀

我們常常在談成功的方法、致富思考,但你會不會覺得,這些成功的案例幾乎都是男性居多呢?其實也有很多優秀的成功女性,但也許因為性別特質的不同,要想成功,思考的角度也會略有差異。

Jill Griffin是Luby’s/Fuddruckers restaurants的董事會成員之一。Geek Gap的作家Minda Zetlin在閱讀了她的著作之後,發現了最成功的女性擁有的 5 個共同特質,因此整理了出來,她認為這些特質讓她們在人群之中脫穎而出、獲得屬於自己的成功。

1. 堅持自己的願景

Jill Griffin表示,比起不斷向現實妥協、調整自己,成功的女人會先設定好自己的目標。而一旦決定之後,就會想盡辦法實現。

找到自己真正的目標之後,不要輕易改變,並且把這個目標放在第一首位,別讓其他事情打亂了你的優先順序。永遠要記住,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2. 讓自己離開舒適圈

Jill Griffin認為,成功的女性從來不會恐懼要承擔困難的任務,反而將其視為大展身手的好機會。待在舒適的小圈圈裡面,你或許覺得很舒服、很容易得到成就感,但這絕對不會有機會讓你成長。

拿游泳池來說,淺水區往往擠滿了人,深水區的則不太會人擠人。假如今天把你直接丟到深水區去任你自生自滅,一開始一定會緊張害怕,但這也才真正是你進步的時機。

3. 經歷過許多挫折

Jill Griffin表示,其實很多時候,你跨越了一個瓶頸、你有了一個重大的突破,但這種時候,它常常偽裝成挫折,讓你覺得失望沮喪。

其實,這個時刻,用不著花太多時間低落,因為在某種程度上,你已經超越了你自己了。不要因為害怕做錯而放不開手,更別因不想受挫而困守在原地。

4. 嘗試沒走過的路線

Jill Griffin認為,成功的女性不會害怕嘗試新事物,而這也是她們最與眾不同的地方。當然,做那些不知道結果如何的事情會是項艱鉅的任務,因為以前從來沒有人做過,所以也不會有人告訴你該怎麼做。但若你賭對了呢?

還有個方法就是:去做那些你同事不願意做的事情。她曾經採訪過一位成功的女經理,會坐在辦公室的小隔間裡,一一致電給返家的客戶,以確認對方是否平安到家,即使因此拖延到進度,必須工作到深夜也不在意。

5. 有巨大的野心

Jill Griffin認為,比起女性,男性通常更加有野心、胸懷壯志,而Jill Griffin自己則將這視為一件很重要、需要花時間慢慢努力克服的事情。

因為,了解你的野心在哪裡,盡快找出大方向,也有助於塑造你對整個職業生涯的看法與決定。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