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上的「豔遇」大多就是一份曾經,誰也不為一剎那的心動而停下

13307389_886334304833419_876258461728473349_n
很多人問我,一個人旅行是否會有很多豔遇。坦白說,豔遇這事,如果想有,不用旅行,那裡也可以有。而且,也就看你怎麼定義它。一個人旅行這麼多年,我遇過讓我落荒而逃的「豔遇」,當然,也有過類似“Before Sunset”的浪漫。

在我,豔遇率最高的地方是東南亞,大概是我就長了一張當地人的臉。某次在越南,我住的酒店樓下有一家 local tour,負責人叫 Hero。某天晚上,他說要帶我去坐船夜遊西貢河。那船好慢好慢,兩人就坐在依欄的桌子,吹著海風。當船還沒坐到一半,Hero就開始暗示讓我做他的女朋友!好不容易終於到岸,他又提議散步回去。最後,就在吃夜宵時,他表白了。我的原計劃是過幾天去另一地方,剛好是他的老家,他堅持要陪我回去!於是,第二天,我在他還沒有上班前就落荒而逃,連住宿都沒有訂,就坐最早的班車去了另一個地方。

嗯,我還遇過加了facebook後,瘋狂轉載我個人照的;不聽電話就直接來我Hostel等我的;經常給你發讓人厭煩信息的。當然,也有遇過足以讓我心動的男人。

坦白說,旅途上,你會認識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不同種族、國家、背景,都帶著不一樣的故事。尤其是和自己一樣,獨自旅行的,在彼此的身體裡都流著一種相似的基因,是它把我們導向了世界。我們可以有聊不完的話題,他也總能告訴你許多你所不知道的故事。當很多人都會問你:「為甚麼?」時,而他,卻只問你:「為什麼不!」

我在某地遇過一個「他」,彼此同遊,看日出、看日落、數星星,而且長得又很帥!雖然我們都沒有說,但都能察覺彼此間有一種微妙的感覺。最後,我們卻沒有交換任何的聯繫方式,就一個擁抱、一聲再見,把美好的時光都定格在那裡。偶爾也會在想 - 不知道他現在過得怎樣、在世界的哪裏。也遇過另一個「他」,臨走前的一個晚上,我們聊了很久很久,捨不得離開。第二天,他說要來送我,我卻靜悄悄地走了,上了船才給他發信息。相似的,在別處,當我還在傻傻地等「他」一起吃早餐時,對方已悄然離開了。

一個可以和自己同遊世界的另一半,或是很多人的夢想。然而,真的是談何容易。旅途上遇上了,結伴同遊,一天、兩天、一週,然後呢?我們都有自己的旅程,彼此也不過是在某個交差點上遇見。動心不難,但誰又要改變自己接下來的行程呢?答案是,我們都不願意。那就點到即止吧,留一點空間、遺憾和懸念。世界很大,也很小,我們也就不再拘泥於那一聲再見。

這些算是「豔遇」嗎?還是大家會期待更多?就是我說的,就看你怎麼定義它。旅途上的「豔遇」大多就是一份曾經,誰也不為一剎那的心動而停下,就繼續走自己的路,相信有緣自會再遇。

旅途是,人生同樣,凡事隨緣,無需太過執著。

* 圖為我在峇里遇見的澳洲型男,他開電單車帶我環島!現在的他也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環遊世界中。

 

(圖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