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過第二人生? 這個人擁有你想要的一切

3272015298_dc909372fc_z

編輯/Lily

“好想換到那個工作喔!可是..我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還是繼續做這個工作吧。”

“好想住更好的房子,可是…我買不起,我還是繼續住在這吧。 ”

“好想減肥啊,可是我沒有時間運動…”

這些話是否很耳熟呢?我們總是希望人生能過得更好,但卻礙於現實不得不妥協。紐約企業家Chris Winfield在Inc.雜誌網站上說到,有一個人能幫助我們消除這種退縮的心態,讓我們擁有更好的人生。這個人你每天都看的到,猜到是誰了嗎?就是每天早上在鏡子裡看著你的人,你自己!你的信念能改變你的行動,Chris Winfield提出了改變人生的5個方法,與我們分享。

1.解決代替抱怨

與其只想自己做不到的事,不如想想你能做什麼。當你發現你在期望人生變更好中間掙扎時,問問自己:”我現在能做些什麼來改善?”假如是一份你想做的工作,可以接受其他些訓練或累積那些經驗,幫助自己更符合它的要求條件。別老是抱怨自己的人生多遭,你該做的是修補它。找到解決的方法,別讓自己成為夢想的絆腳石。

2.提升生命的質感

當身旁有觀眾時,通常都會把事情做得很好。但若只剩自己時,你還會把那件事做好嗎?若沒有,就代表你的人生或許沒那麼好,因為你沒有專注在活著的質感中。例如自己做沙拉三明治而不是吃漢堡薯條,比其他同事早到辦公室為了準時完成報告。

3.專注在目標上

當你只看眼前的障礙而不看目標,你便停在人生跑道上,無法前進。因為這個障礙只會越來越大,最後你便無法再變得更好。請忽略柵欄往終點看,如果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請緊盯在終點迎接你的緞帶。這能讓你更有動力往前進,無論什麼擋住你,你能直奔至你想到的地方。

4.挫折在所難免

挫折讓人沮喪,當你沒得到想要的升遷時一定會難過。但是這個狀況是正常的,追隨更好的人生時若遇到挫折,正代表你已在正確的到軌道上,不要放棄就能獲勝!

5.重視失敗

成功值得慶祝,但你更該重視失敗。生活充滿障礙也充滿著失敗,從失敗中好好學習,它能使你變得更強壯。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 ice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