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夢想的路上,5個實踐目標的方法

15052458077_7c02797819_z

編輯/Lily

幾乎所有飛機在遇上亂流或其他狀況時會偏離軌道,但大部分的飛機都能在預定時間到達目的地。因為航空交通管理與飛機的系統,機師都能正確的飛在航線上。若沒有這些矯正與管理,就有可能發生墜機。人生已是如此,我們常常偏離軌道,如果沒有一套導正系統,最終我們會離目標越來越遠。決策分析家Benjamin P. Hardy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實踐目標的5個方法,供我們參考。

1.規畫你的人生

有些事重要,有些事緊急。我們常優先處理緊急的事,而那些事通常是較”淺”的事。很少人曾規劃過自己的人生將時間花在較重要也較有深度的事情上,像是學習、健康、關係、旅遊、目標)

2. 計畫、投資未來

「種植一棵供人乘涼的樹,最好在二十年前,但過了那個機會,再來的最佳時刻即是現在這個當下。」無論在理財或心靈上,很少人真正為人生做好規劃。我們有能力當下決定要不要買一件物品,我們擁有許多在當下做決定的能力,你應該把握當下,現在就做決定。本傑明·富蘭克說: 「如果你不能計畫好,那你就計畫著失敗了」。你的視野應該建立在why多餘what,找到目標的原因在想達成的方法。

3. 追蹤重要指標

表現若能被衡量才有進步的可能,光有計畫、組織沒有追蹤是沒效的。追蹤相當困難,大部分的人只能維持幾天。而研究指出表現若有被追蹤與評價,進步幅度大。

4.花時間思考

衝!衝!衝! 這個社會教你不斷前進,即使失敗了也能快速爬起。有人不停地攀爬成功的階梯,卻在爬到最上面時,才驚覺爬錯牆了。我們常常拚了命的追趕目標,到頭來卻發現追的是他人的目標而不是自己的。

5.每天都要進步

有多少次你發現,過了好多天自己依然沒有前進?每天若不花時間挪出時間做改變,最後你會迷失在忙碌空虛的時間裡,直到年華老去才後悔自己沒有去實踐夢想。每天前進一步,你會發現目標沒有你想像的遠。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che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