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你的人生,從回答這五個問題開始!

wedding-443600_640

編輯/簡旻柔

每天匆忙地過著日子,我們鮮少回過神來客觀地檢視自己的人生。DialogueWORKS總裁John Stoker和大家分享了值得思考五個問題,幫助改變自己的人生。

一、「你的感覺如何?」

針對人事物產生的心情,能有效反應我們的價值所在。當我們對於某事感覺生氣、挫折或悲傷,很可能該事違背了我們的價值觀和人生目標。反之,當某事使我們感覺愉悅、滿足、興奮,代表我們正在從事符合自我價值主張的事情。不要忽視我們心中的情緒反應,了解自己在意的價值為何。

二、「你正關注什麼?」

法國有句諺語「魚是最後發現水之存在的」,又有如詩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可知,我們經常忽視自己最為所切身相關的那些人事物。我們最好適時的從生活中的忙碌脫離,客觀的反思過去經驗與現在所為,從中試圖自己的行為推敲出一些訊息,不管自己的興趣所在,或者自己是誰等等暗示。

三、「你在想什麼?」

同樣的,我們也鮮少檢視到自己是怎麼思考的。最好也能從客觀角度審視自身想法,推敲這些想法後真正的含意,,自己思考的邏輯,背景還有動機為何。對自己的話語和想法保持覺知,並且時時挑戰質疑自己思考的正確性,確保自己不斷在進步,而不是受限於自己難以察覺的矛盾。

四、「你想要什麼?為什麼?」

首先我們要不斷詢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確保自己能夠一路上做出正確的選擇,最終達到我們的人生目標。也不要忘記深思自己想要獲得這些事物的原因是什麼,如此也能夠理解自己最在意的價值,以及自己的邏輯依據。並且,當一個人很深刻的了解自己的目標,通常能夠帶著強烈的意志力克服層層難關,直至成功。

五、「你的重心是什麼?」

John說,你的感覺能夠反映與自身價值的連結,你的成果反映的是你的重心,而你的經歷會跟隨你著重心前進。不要聚焦在自己的缺點和負面的事物,反而應該將重心放在自己想成為的樣子,自己想成就的事物,正面思考與正確的焦點,可以讓自己真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