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優秀的人共事,你獲得的將超乎你的想像!

2SLJBDK4T0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是自古以來的道理;什麼樣的人總會跟什麼樣的人聚在一起。當你能夠跟一群能讓你變得越來越好的人在一起,時間久了,你也會變得越來越好,反之,你則會變得愈來愈差,這世界以這種方式運作著。

跟聰明的人共事,你則會變得越來越聰明,你可以學到聰明人的作法,每個人都因此而獲利。管理上有所謂的「羊群效應」,意思是人們會願意跟頂尖的人在一起,而頂尖的人又會拉頂尖的人加入,造成一種正向效果,讓團隊裡越來越多頂尖的人物。頂尖的人喜歡跟頂尖的人在一起,因為這可以讓他們學習到東西。

跟優秀的人共事很重要,因為這樣你才能大幅成長。在新創公司裡,創辦人就是公司的天花板,這新創團隊只能成長到創辦人的高度。換言之,如果創辦人本身是個二流創辦人,這間公司最多就只能成為一間二流新創公司,甚至,很可能在未來倒閉。

如果你是主管,當你感嘆自己的部屬怎麼都不如自己預期,你應該檢討的是,問題是不是出在自己身上,因為你不夠優秀,所以吸引不到優秀的人加入,畢竟如果你不夠優秀,別人怎麼會願意在你下面做事呢。

如果你想成為頂尖,那就去頂尖的公司吧;如果你想學習到夠深的專業知識,那麼就去一間有足夠專業的公司;如果你想成功,就跟成功的人學習,跟那些同樣正在邁向成功的人學習,不會讓你變得成功。

這世界運作的道理就是如此,想變成什麼樣的人,就想辦法跟那樣的人在一起,久了,你也會變得跟對方一樣。有句話這樣說:「你是個什麼樣的人,看看跟你最親近的五個人是什麼樣的人,大概就可以得知了。」

而跟優秀的人共事,你獲得的將超乎你的想像,你可以成長到連你自己都不敢相信的高度!

 

(本文作者為知識家創辦人,歡迎加入Facebook)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