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字成為湯姆漢克斯的成功關鍵!

5970687306_4d638f1e74_z

編輯:Lily

阿甘正傳、浩劫重生、搶救雷恩大兵…湯姆漢克斯,這位家喻戶曉的電影巨星演活多少角色,每部膾炙人口的電影帶給不同世代多少啟發。湯姆漢克斯並非一開始就這麼成功,而起初他的電影也不是都這麼賣座。湯姆漢克斯在一次採訪中提到使他成功的關鍵, INSIGHT的創辦人Justin Bariso在Inc.雜誌網站上以他的觀點與我們分享湯姆漢克斯的成功關鍵,供我們參考。

 

一個字的力量

湯姆漢克斯訪談中說到,當許多角色供他選擇時,他做了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說”NO”。他知道這麼做讓他終結了喜愛的工作,但是說”不”讓他有機會選擇他想說的故事、想演的角色。這個字充滿智慧,不僅演員,對每個人都是。Apple的首席設計師Jony Ive說:賈伯斯每天幾乎會問他同一個問題–“你今天說了幾次 No?” Jony Ive認為賈伯斯能這麼專注是因為他懂得什麼時候該說不。

付諸實踐

無論你是企業家、經理、員工,都會遇到做抉擇的時刻。我要不要開這個會?接這個客戶、企劃?我該不該犧牲時間做這件事而不做另一件事?絕對值得你花時間思考自己真正想完成什麼,不只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讓你的內心領導你做選擇。因為當你勉強自己和對方說YES的同時,其實你正和內心說NO。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ted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