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睡眠時間長就好,5個方式讓你睡得更好!

IMG_5595

編輯/李佳旻

很多文章都告訴你睡眠充足的多項好處,比如讓你更有創意、更能解決問題,生產效率也能提高。但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還有忙不完的事,如何才能擁有「充分」的睡眠?獵才公司Vanderbloemen Search Group的CEO,William Vanderbloemen在《Forbes》網站上指出,不是睡的時間多就好,想要睡得好,你可以嘗試以下5個方式:

1.改變3C螢幕的顏色

當然,睡前最好是關掉3C產品,不再盯著螢幕。但如果你真的做不到,真的有太多的事必須用3C產品處理,那你可以下載Flux App來調整你的螢幕顏色,避免因為螢幕的刺激,讓你的睡眠品質下降。

2.睡眠時間為90分鐘的倍數

我們睡眠的循環是90分鐘,所以最好是不要中斷這個循環。如果睡不到90分鐘的循環,還不如不要開始這個循環。如果在90分鐘循環的中途醒來,會讓你感到更加昏昏欲睡、疲勞。所以不是睡得愈多就愈好,比如睡眠時間6小時就比7小時好。

3.小睡15分鐘

你也喜歡午睡嗎?當午休的時間對了,將會大大幫助你的生產效率。其實15分鐘的小睡就很有幫助,但如果你想要睡得更多,最好遵守90分鐘的循環。

4.讓你的床只用來睡覺

如果你常在床上工作、看電視或上網,最好改變一下這個習慣,避免自己躺到床上還沒有休息的感覺。真的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就在書桌上做完再爬上床吧。當你把床看做一個更神聖的空間,把它只用來睡覺,你的身體也會習慣於躺上床就能放鬆。

5.感激今天發生的事

睡前留一點時間,來感激今天一整天發生的好事吧。當我們以感激的心態面對一天的結尾,我們會感到更放鬆,很多問題也會暫時被遺忘,讓你可以好好入睡。你還可以嘗試把感激的事寫下來,如果哪天真的一整天都只遇到不好的事,還可以把過去發生的好事出來感謝。

文章出處: Forbes

圖片來源:andrew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