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教會我的5件事

8274728646_7260ceda1c_z

編輯/Lily

旅行,給自己機會探索世界也瞭解自己。每一次的旅行經驗絕對不會一模一樣,但旅行的原則大致相似。旅途中我們觀察,把學到的轉換成實務運用於生活與職場中。美國有 94%的領導家相信旅行經驗能直接為工作帶來競爭優勢。Alumnify的CEO,AJ Agrawal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從旅行學到的5件事,與我們分享。

 

1. 處理問題的能力

錢包被偷、迷路、沒趕上班機、食物中毒…這些都是旅行常遇到的狀況,但是99%的人都能生存。做生意不像旅行能立即感受到問題的急迫性,但隨時保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在險惡的環境中生存。

2. 主動積極

一個風平浪靜的事業不是一定是好事,坐等客人入門前就被時間給淘汰了。被動殺死員工精神,使工作環境死沉。就像你去羅馬旅行,一定會先例出必玩清單,絕不會讓無聊發生。

3. 學習與成長

你絕不會在旅行犯相同的錯誤。你會從中學習成長,將經驗運用在下一個全新卻又相似的旅行上。企業家也是如此,他們要學習許多東西,從自己的錯誤與別人的經驗記取教訓。

4. 融入群體

沒有旅行過的人也知道,獨自旅行時若沒有交到新朋友有多孤單。企業家也需要志同道合、有才能的人相輔,一起走在達成目標的路上。

5. 創意溝通

當你到了語言不通的國家旅行時怎麼辦? 一定是想盡各種方法與當地人溝通、連結,而不知道為什麼,對方總能接收你想傳達的訊息。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接收訊息與理解能力,有些人只要聽就能理解,也有人需加上視覺的輔助,更有人需要實際體驗後才能理解。無論你的同事是哪一種,請把他當作外國人,找出最適合的溝通方式讓對方了解。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aigle_d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