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為決定感到後悔?4個方法讓你傾聽自己的心聲

8529991802_27edb2a18d_z

編輯/李佳旻

你是否為了忙忙碌碌、汲汲營營的生活,時常忽略了要傾聽自己的心聲,因此總是做出事後會讓自己感到後悔的決定?為生產效率、職涯等主題撰文的作家Liz Funk要告訴你,你應該馬上開始做這4件事:

1.留一點時間、空間思考

當你面臨決定與選擇,你需要的,其實是留給你自己一點時間和空間。就算只是一分鐘的時間,也留一點能讓自己獨處的機會,來思考、傾聽自己的直覺或心聲,而非馬上就給出答覆。像很多人也都是在洗澡的時候,浮現靈感與創意。

2.約束自己

你需要留給自己的一點時間來思考,而如果你能約束自己思考的時間,效果也許會更好。也許是約束自己使用一個小時半的時間做出決定,這樣規定也幫助你集中精神、更有效率。

3.意識自己的感覺

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很容易就忽略了自己的感受,一路往前衝或埋頭苦幹,卻忘了看看自己。你需要放慢腳步,感受自己的感受,不管是緊張、興奮或悲傷的情緒,都不要去忽視它。

4.記錄每次直覺或心聲是如何幫助自己

過去走的路都不會是白走,都會讓你未來的每一步走得更正確、有信心。所以為你每次做決定的過程做個記錄,寫下是不是每次跟隨心聲的結果都如意。你會發現你很喜歡自己做的每個決定,這也讓你更願意去傾聽直覺與心聲,去做好未來每一個決定。之後再出現類似的挑戰,你也會顯得更有經驗、自信。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wiiiik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