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前,先做好這三件事!

office-730681_640

編輯/簡旻柔

現代人更容易面對工作的變化,然而離職絕不能拍拍屁股就走人!FE Internation創辦人Thomas Smale舉出三點,離職前一定要做的三件事情,幫助大家完美地離開一份工作!

1.評估風險與機會

在離職前首先要記得,評估好風險以及機會。風險層面,確定自己手上的存款和現今是否足夠應付接下來的生活?或許離職時還沒找到新工作,要確定尋找工作的日子,還有足夠的金錢可以供應生活。即使已經找到工作,可能距離發薪日還有一段日子,也要確保這段期間的吃、住、交通是能夠負擔的。機會部分,確認好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思考未來工作的優勢與學習會有哪些,若理想方案不可行,安排其他備案。確保自己有長期的人生進程規劃,離職與新工作都幫助你在規劃上的道路前進。

2.工作有始有終

離職不是拍拍屁股走人,記得要把手邊的工作做個了結。讓辦公室其他人知道你要離職的消息,讓他人得以調整好你可能參與其中的工作環節。除此之外,手邊的工作若有傳承的需要,也最好對接替你工作的人做好交接。工作有始有終不僅是負責任的表現,也能跟原先公司建立好關係,幫助你日後尋找下一份工作加分。

3.清理好所有物

打包好辦公室位置你所有的物品,包含私人物品與工作用具,也不要忘記清理好垃圾丟掉。若電腦是公司提供,記得把電腦里你的檔案處理好,備份後刪除,你調整過的設定歸回原廠設定,不要誤觸、不小心存取比較機密的公司資料和數據。若離開公司前,沒有足夠時間清理,排好優先順序,完成最重要的項目。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