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害怕改變?讓你擁抱不確定性的5個方法

362652163_1af1e96106_z

編輯/李佳旻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瞬息萬變,應「變」能力是很需要發展的重要技能,然而從小到大,我們都沒有被好好教育該如何面對變化。很多人都說改變很難,常常給自己太年輕、還沒有錢等藉口,去墨守成規。First 30 Days的創辦人兼CEO,Ariane de Bonvoisin要告訴你幾個方法,教你面對事業、家庭和健康等各方面的變化。

1.保持自信的正面態度

你的信念將形塑你的世界,那些能夠從容面對變化的人,也是擁有樂觀、積極正面態度的人。你得相信你自己,嘗試回過頭看那些你走過的路,再艱難的事你不也都經歷、挺過來了嗎?你也可以選擇相信命運,這個「被安排的變化」,將會引領你往更好的方向。

2.接受改變

改變本身往往不是最困難的,「接受」改變才是。你得去接受,不會所有事情都照你想像的那樣進行。你也許可以問自己以下問題,誠實面對自己:

(1)什麼事再堅持下去也不會更好?

(2)你在逃避什麼?

3.瞭解自己無法掌控任何事

想要接受改變,你也得清楚瞭解,不是任何事自己都可以掌控,像是別人的想法和態度。相反地,你可以掌控的是你自己的心理狀態,和你說話的方式。試著改變你自省的方式,不會是「這件事怎麼會發生」,而該是「這件事能怎麼往好的方向方展、幫助我」。

4.懷抱服務、幫助他人的心態

如果你是創業家,你的事業可以創造的價值,便是幫助、服務他人。付出也是一種無形的力量,不只讓你發掘自己的價值與影響力,也許在某天你面對變化,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幫助過的人也會回過頭來提供你協助,或解決辦法的靈感。

5.照顧好自己

不管做什麼事,最重要的就是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狀態,因為「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請了解改變不會是壞事,而是要讓你去經歷更多、擁有更多,所以你可以更從容地去面對它,平時就把擔心的力氣省下,拿來好好照顧自己。當你處在一個各方面都很好的狀態,解決的方法或靈感自然會出現。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grahams__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