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登大廚的三個撇步,讓你在旅行時大啖美食!

sushi-932868_640

編輯/簡旻柔

好不容易出國,你卻不敢嚐試當地特有的食物嗎?出外旅行更該把握機會,好好大啖美食!《波登不設限》主持人Anthony Bourdain提出了三個方法,幫助你在旅行時更能夠好好享受美食!

一、歡迎「快樂的意外」

Bourdain表示:「最好的食物,就是你當下最需要的食物。」Bourdain說,過去他曾經和女朋友在加勒比騎著機車,突然下起大雨,讓他們被迫下車。他們走進路旁一間破舊的木屋,穿著髒T袖、長相邪惡的廚師,在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爐子上烤雞,店裡還有長癬的狗走來走去。他們還是在這樣的店點了烤雞。當時,冰的啤酒,對的音樂,而這竟是他吃過最美味的烤雞!有時候不去預設立場,你的旅程自然會帶來一些意外的驚喜給你。這時候要大膽拋開保守或是害怕的心情,敞開心胸接受來到面前的料理!

二、去能夠得到真實建議的地方

旅遊指南或飯店老闆經常會推薦我們小吃及餐廳,但這些經常是他們覺得會受旅客青睞的餐廳,而不是當地人最愛的那些地方。你不需要在路上搭訕當地人詢問,Bourdain建議,在出發前便可以詢問住在當地或曾經住過當地的人,是否有什麼喜歡的餐廳和料理。如果真的沒有認識的人,Bourdain還提供了另一個有趣的方式:在國際旅遊或美食網站上,隨便選間餐廳留言或發文,虛構出那間裡的美食如何打動你的心!這時,憤怒的美食粉絲會一湧而上,大喊你錯了!你便能藉此得到更多這些人推薦的好餐廳。

三、探索!探索!探索!

到達一個新的城市或國家,即使是出差也要設法預留點時間給自己。走出去,看看當地人都在吃些什麼。Bourdain說,如果你喜歡海鮮,去海鮮市場,那裡的小販除了能給你美味的海鮮,通常也能告訴你哪裡能吃到美味的海鮮料理,說不定還能推薦你好吃的義大利麵館。如果你看到一堆當地人在某個地方大排長龍,就算你從沒看過那個食物,也要鼓起勇氣去試試!這會帶給你強大的成就感。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