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談情說愛 —— 遠距離戀愛

I4XBEISL6W

也許到了這個年紀,身邊朋友開始工作,出國的出國,因此聽到了很多遠距離戀愛的例子,有很多人繼續維繫著感情,也有許多故事在距離中畫下句點,而我想以兩年半的遠距離戀愛經驗來談談<距離>這件聽起來好難分難捨的話題。

對於遠距離的維持,我覺得這幾項是最重要的!但其實都圍繞在信任上。

a信任:愛情裡沒有信任那連距離都不要說了,就別提了吧!如果兩個人對彼此都有滿滿的信任,不管對方在哪裡,兩個人都能很輕鬆,很舒服。但千萬不要因為互相信任而對感情鬆懈喔!

b安全感:安全感和信任基本上是一體的,如何帶給彼此安全感呢?那就是隨時呈現你最真實的樣貌,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應該誠實,因為當有一天謊言被拆穿,就等於戳破了彼此的安全感及信任度,就成了有裂痕的感情。

c誠實:不管你在哪,你做什麼,雖然我不認為一定要及時報備,但當對方詢問,就誠實的與對方說吧!基然這麼遠,能維繫感情的大概就是分享彼此的生活了!

d寬心:反正又管不到,那不如就不要管吧!到後來不管他說他去了哪,有誰,哪裡等問題我都只會隨口問問,自己放寬心一點,對方也能覺得輕鬆一點。問完還要開個玩笑,有沒有正妹跟妳搭訕,如果有的話還要在稱讚一下~真不虧是我男人!

其實很多人並不是缺乏信任,而是因為太遠,少了肢體上的接觸進而覺得感情變淡了。

這時你應該問自己幾個問題

a這段感情對你來說是什麼?如果已經變的可有可無,是否可以想一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b如果連距離都克服不了,以後怎麼辦?如果連距離都克服不了,那就不用談未來了,誰知道以後還會發生多少挑戰呢?

而其實我覺得如果不是不愛了,其實你只是不習慣而已。而距離的遙遠,讓自律成為一件具有挑戰性的事情,因為每個人都會寂寞。

a寂寞:每個人都有寂寞的時候,而寂寞難耐時心總很容易跟著別人走。所以如何讓對方感受到被愛,是雙方都該給的責任。

b朋友:遠距離時如果平常身旁都有對方,你一定特別無法忍受,突然時間變得很多,這時如果有朋友可以陪伴,那就太好了,最可怕的就是每一刻都在耍廢都在想念。

c想念:記得我最常問的問題是:你有想念妮妮嗎? /真的!沒事主動說句我想你,一解所有的不安全感。

其實遠距離戀愛聽起來很難,但如果愛夠堅牢,其實一點都不可怕,如果因為遠距離而分手,你要開心,你提早發現你們的愛不夠堅毅。距離帶來的~小別勝新婚喔!

 

(本文作者為安妮Annie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