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

14618664317_a5fecdc42d_z

要微笑,因為一笑抵千言。幽默感既可以融化冰霜,又能夠緩解壓力。

猶太人常說,如果你對世界微笑,世界也會對你微笑。我第一次上電視前,就決定研究有關做電視節目的問題。我買了一本書,在書中找到不少重要的小竅門,微笑便是其中之一。

當不認識我的觀眾在電視機上看到我的處女秀時,他們看到的是一張微笑的臉,然後在二十秒時間之內形成對我的印象,我的螢幕形象也在此時建立起來了。

假設你第一次見到我,看到的是一個生氣、沮喪、愁眉苦臉的人,你會怎麼想呢?你對我的印象一定是負面的,誰會願意跟一張「如此面孔」的人交往呢?這樣的人一句話都還沒說,就能毀了你一天的好心情。
我使用的招數就是微笑。

如果你和一個人初次見面,對方對你露出微笑,你一定不會覺得反感,你心裡會想:「這個人挺友善的。」就這樣,在二十秒鐘之內,我只用一個微笑,就在萬千個觀眾心中留下好印象。你也要學會微笑。

笑容裡蘊藏著極大的能量,以至於你在電話這一端微笑,另一端也能感受到你的笑意。成功人士掌握了微笑的奧祕,他們還會用微笑來鼓勵員工。微笑著拍拍他們的肩膀,會給他們增加許多動力。
有時候,這種方式甚至比金錢鼓勵更有效。

不會笑臉迎人,就不要開店接待客人。 ——古中國諺語

 

(本文摘自遠流出版/史威加•貝爾格曼《猶太人這樣想、這樣做: 200則讓全世界買單的成功術》)

圖片來源:mateu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