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一直希望別人了解你, 不如多花點時間了解你自己

woman-918872_640

與其一直希望別人了解你, 不如多花點時間了解你自己。
Instead of asking others to understand you, you should be spending time understanding yourself.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2012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一直都是我們特別喜愛的電影。英文片名中的 Eat 代表的是生命,Pray代表的是心靈,而Love 則是兩者之間的平衡。

莉茲(Liz,茱莉亞.羅伯茲飾)是一位成功的作家,表面上看婚姻與事業兩得意,但實際上卻對人生感到困惑;她一直希望丈夫能夠更了解她,卻溝通失效並以離婚收場。因此莉茲決定到世界各地去旅行來調整自己的心態。

在這段旅程中,莉茲遇到許多不同的人;剛開始她逢人就抱怨人生;慢慢地莉茲才發現,她其實不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麼。她領悟到,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旁人又該如何對待自己?

莉茲第一站先去了義大利品嚐美食,第二站則是去到印度追求內心的平靜。在這兩站中,她學會享受人生,也學會了放下過去的枷鎖。

然後,她到達了印尼的峇里島,試圖在此尋找人生與心靈的平衡。在這一站中她遇到了心靈伴侶裴利貝(Felipe,哈維爾.巴登飾),但她卻因為固執於找到所謂「平衡」,而再度逃避了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這時莉茲的心靈導師說了,「有時候在愛情裡失去一下平衡,也是過平衡生活的一部分」。莉茲這才終於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心,也終於找到了生命與心靈之間的平衡—愛。

沒想到, 這個旅程的最後一站, 卻成為了她人生新的開始。

朋友們,地球是圓的;有些看起來像終點的地方,其實卻是個起點。

 

本文授權自商周出版/水ㄤ,水某《那些電影教我的事:那些一個人的事、兩個人的事,關乎人生的100件事

21121121206那些電影教我的事:那些一個人的事、兩個人的事,關乎人生的100件事

作者:水ㄤ,水某
出版社:商周出版

 

圖片來源:Unsplash